fbpx
x

千人出席永惺老和尚荼毘法會 大眾念佛迴向 雨後放晴殊勝圓滿

永惺老和尚起龕荼毘儀式,由智慧長老及紹根長老主法。
永惺老和尚起龕荼毘儀式,由智慧長老及紹根長老主法。

永惺老和尚在本月6日捨報往生後,圓寂追思讚頌大典暨封棺儀式已於12日圓滿;至上星期六(5月21日),長老的起龕荼毘儀式於大嶼山寶蓮禪寺崇恩場舉行,約1,000位來自社會各界的代表及善信到場送別老和尚。

現場佈置簡潔莊嚴
現場佈置簡潔莊嚴
紹根長老將火把拋入荼毘爐內
紹根長老將火把拋入荼毘爐內

是日天文台氣象預報為「黃雨」,直至清晨5、6時,還是傾盆大雨;前往大嶼山一路上,仍然是細雨不斷。為方便善信前往致祭,大會安排二十多輛大型旅遊巴士接載。上午8時許,全體參與之護法居士、善信約千餘人,分左右兩邊排班,在前往寶蓮禪寺海會塔的大道上,列隊合十念誦佛號,恭候靈車到來,場面感人。當老和尚法體抵寺後,雨勢逐漸減弱;至9時30分荼毘儀式正式開始時,天色更開始轉亮,漸放光明,在場信眾歡喜感恩。

當日主法舉火和尚為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智慧長老及副會長紹根長老;班首為德州玉佛寺方丈宏意長老;維那及悅眾為西方寺及寶蓮禪寺常住法師,合共200多位法師參與。在紹根長老帶領下,大眾同誦《楊枝淨水讚》、《大悲咒》、《心經》及《往生咒》等。接著,紹根長老宣讀舉火說法文後,便將火把輕輕拋入荼毘爐內,熊熊大火燃起棺木,縷縷輕煙從煙囪緩緩上升。在連綿的佛號聲中,不少善信均忍不住流淚。而在點火荼毘的一刻,山上濃霧忽爾散去,眾人在陽光普照下送別永惺老和尚。

最後,荼毘儀式在《金剛讚》及三稱「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聖號之後終告圓滿,主法和尚請善信念佛迴向。眾人手持鮮花分批進入海會塔,瞻仰及禮拜老和尚荼毘,為長老送上祝禱。

寬運大和尚感恩當日到臨的善信
寬運大和尚感恩當日到臨的善信

當日在場的小說居士表示,西方寺住持、永惺老和尚嗣法傳人寬運大和尚在儀式完結後,表示老和尚只是肉身上離去;老和尚的法音丶德行丶精神仍會長留在我們心中,又引述恩師生前承諾,當會「承願再歸來度眾」。

自5月22日起,西方寺法堂舉行四十九天報恩念佛法會,迴向老和尚蓮品增上、土歸寂光。法會至6月23日圓滿,歡迎四眾弟子及各界善信隨喜參加。查詢可致電2411-5111。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