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台中蓮華源排毒體驗

紅塵不染
紅塵不染

紅塵中,欲望污染,放肆得太久了。修行太淺,自我太大;決定隨好朋友去台中休息幾天,排毒去。

四天之內,只吃有機食物,其中斷食了一天,排出了啡黑色的宿便、黃色的肝毒、墨綠色的膽石及不好的膽固醇;排走了廢物,也排走了悲傷。失戀、離婚的悲哀,也排走了,感覺輕鬆,更接受到失去的事實。輕了四磅,肝壓力線大大減少,體內年齡年輕了一歲,身體輕鬆,心情輕省,正念回歸。回港後學生也察覺到我脾氣好了,動作慢了下來,不易發怒。自自然然便不吃肉了。重拾吃素的習慣,更愛自己,更愛地球。

噢!多好呀!久違了的美好心境,身心靈真的互相影響。通常在密集式的禪營中,經過廿天左右的禁語及過午不食,身心會回復到這樣輕安的水平。現在只四天身心靈的排毒,歡歡喜喜,輕輕鬆鬆的,正念就回到略有連綿之意的狀態了。彷似踏著單車,找到平衡,暢順地滑下暗暗的斜坡,迎著風,微微的喜悅。

非常感謝巖定法師及她的義工團隊!親近善知識,是善待自己的好方法!

排毒前照片
排毒前照片
排毒後照片
排毒後照片

早上五時許便起床,喝一杯鈣離子水,平衡體內酸鹼度。又喝優質的椰子油。義工傳欣姐像慈母一樣細心地餵我喝油,又幫我把油滴到眼睛內。很神奇,湧出了淚水,也流出了廢物,朋友的黑眼圈也淡化了。生平第一次清洗眼睛,我願我能看得真。之後也清潔了鼻腔、用耳燭清耳朵。他們的編排是恰到好處的,漸次進行,不會太不舒服。新奇的方法,引起了好奇心去細味、去體驗,也提升了正念。早餐一杯黑木耳薑茶。然後早課。巖定師父說了個動人的故事:

夢幻廚房
夢幻廚房
彩虹餐
彩虹餐

「一個人非常富有的人,他有四個太太。平時最疼四姨太,她要甚麼就快快送上,噓寒問暖,非常溫柔體貼。可是她有時不易哄,怎麼疼也鬧彆扭。可是這先生仍然甘心地疼她。三姨太是第二個得寵的,她也算常常得他注意。相形之下,二太太就顯得被冷落了,三兩個月見一次也是有的,見面也算和氣。最可憐的是元配,他不大看她,她對他有時好言相勸,總換來無情的責罵。他對她真是隨意對待,亂發脾氣。

「一天,這個人快要死了。他覺得好寂寞,很害怕,希望有人陪著自己走這最後一程。他立即想到四姨太,平時對她這麼她,大概會答應吧。怎料她一口拒絕。三姨太呢?她認為他死,是大家緣盡,她會找另一個伴。二太太願意送他一程,卻絕對不會殉葬。他只好垂頭喪氣,非常不好意思地找那平時隨意苛待的大太太,怎料她立即應承。」

巖定法師是藉著教人愛惜身體著手,再宣揚佛法,真是用心良苦。故事中的四姨太代表人的身體;三姨太是財富;二太太是親友;大太太是業。

巖定法師是一個偉大的修行人。極忙碌但又極有能耐。她一眼關七,卻不忘失。對於別人的稱賞,淡然處之,不上心。她又非常平實、入世、靈巧、富人情味。她開車帶我們去日月潭,參觀當地農場、茶園、埔里酒文化館,更去了台中博物館,看歷代佛像,非常感動(值得另外撰文描述)。逛小街道時,我見到有賣豆腐小吃的,問她可吃否?她問問小販餡料是甚麼?是酸菜。走過幾步,她才輕輕告訴我那醃漬用料可能有不好的化學成份。我趕忙打消了想吃的念頭。她另外很貼心地選了一家較健康的,讓我們嚐一小片臭豆腐;滿足了旅遊逛街買小吃的願望。我很佩服她。

有團友吃不到酒釀豆花見趕時間又不好意思說。我大膽幫她向師父提出。她瞇著眼睛微微笑說在等我們參觀原住民釀酒博物館時,自己已吃了;這是區內做得最滑的一家,而且肯用有益的素材製作。她趕快把車子停路旁,讓大家買了品嚐。多體貼的師父。

巖定法師把佛法融入逛街、小吃、旅遊之中。她以不平凡的大愛做一件件平凡的事。

從弟子有多出色,就可以看到師父有多好。

旅遊回來,慈丹姐已預備好泡腳的木桶和水,好讓我們消除疲勞及排毒。欣賞她一直沉默苦幹,沉實不炫目,氣質優雅。原來她是外文系畢業的。那邊廂,瑞玉姐已端出芝麻醬麵、蔬菜湯。在她弄的菜中,感受到那份愛心。培雄哥在我們浸腳時,為我們添熱水,而且狠下心來用特製的拍板打我的膝蓋,我的慘叫聲絲毫撼動不了他,漸漸,我也適應了,皮膚浮現黑黑的班點。之後我還可以自己拍打自己。鳳梅姐拿出九六年自釀的葡萄酒,來跟我們分享,好喝得不得了。她好仁慈的丈夫瑞全哥天未亮就敲板叫我們早起,駕車載我們去旅遊至晚上歸來,再接太太回台北家看女兒。

秀梅姐帶著小兒子弘文,為他在小學請了兩天假也要來當義工。她聽到我離婚的事,立即送我《聖賢教育改變命運》光碟。弘文很乖,我不吃我那片蜜瓜,讓他吃,八歲的孩子在很渴望吃的時候,先環顧四周,確定大家都有了,他才吃。秀梅姐謙稱是學習《弟子規》的成果。她有三個孩子,非常忙碌,仍負責以電郵與香港聯繫。

她像癌症第四期病人嗎?
她像癌症第四期病人嗎?

美子姐是癌症末期病人,卻神氣清爽,面色一天比一天好。她排出了最多膽石,在紙碟上堆了滿滿的一座小山,是冠軍,得到禮物。她說:「心清淨,身體自然清淨。學習正確觀念更重要。」71歲的賴先生體內年齡是60歲,來自桃園。他有感於環境、安排及師父的慈悲,在最後一天感動落淚,希望師父多收弟子,多開中心。

我在蓮華源增廣了見聞:日本新谷博士的腸相圖、韓國金光奄自然療法中心、90%食物都是來自椰子樹的Pukapuka島國居民、泰國的Santi Asoke菩提樂淨土村,還有喜瑪拉雅山大師的呼吸法、板凳功、音樂治療……去一次吸收不了許多知識。

蓮華源在台中的中心就是當年大地震的震央。去到這個桃花源一般的中心,卻只感受到安詳寧靜。

一滴血反映了整個身體的狀況
一滴血反映了整個身體的狀況

同行的香港朋友一共十一人,出發前及排毒後都拍了照片,對比之下,面色都亮白了。禪營中,大家都彼此問候排得怎麼了?互相加油,彼此支持,很有趣。回來後大家仍分享入廚弄素菜及排毒的心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訪蓮華源的「facebook」。

希望與你在蓮華源見。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