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展現生命的價值──法鼓山世界青年會(香港分會)簡介

近期,「那一年」三個字,引起了全城的哄動。改編自流行作家九把刀同名小說的電影,如龍捲風般在學校和工作間產生了熱烈的回響。電影中年輕人的熱血、不羈和狂傲,正是讓學生產生共鳴,讓中年人唏噓話當年的重要元素。

我們都很懷念青春時代──那些純真、無慮和快樂的日子,那曾經在沙灘上堆起的憧憬,在歌曲裡詠唱過的夢想……是世界變得複雜了,還是我們的心改變了?

如果「那一年」代表著花樣的年華和逐夢的歲月,「這些年」是否就等於青春的消逝,夢想的不再?若要為「那一年」劃上一個休止符號時,你會用哪一個?在「香港法青」看來,那一定不是平平無奇的句號,而是精彩非凡的感嘆號!

「香港法青」是隸屬法鼓山的體系的青年組織,是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簡稱:法青會)的香港分會,以落實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為宗旨。法青會的成立,是因為聖嚴師父時常說:「佛法這麼好,為什麼知道的人這麼少?」我們得到佛法的利益,忍不住歡喜讚嘆,也忍不住讓更多年輕朋友及早認識佛法,不讓青春虛度。

佛法既不是深山古廟裡遙不可及的高深學問,也不是飽歷風霜、年屆花甲之士的精神食糧,而且活活潑潑的生命樂章!我們希望透過青年朋友感興趣的活動媒介,把佛法活潑、簡易、豐富、深刻的內涵介紹給青年朋友,包括以結他、鼓樂、話劇、舞蹈甚至營隊活動作為學佛的方式,一起快樂地學習和分享生命裡的慈悲喜捨,高唱:「讓全世界聽見我們的聲音!」(《純真覺醒》歌詞)

法青會會歌《純真覺醒》:

 我們的宗旨是落實法鼓山的精神:「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朋友們,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更需要從「心」喚醒那快樂、簡單和真誠的自己。歡迎各大專院校的青年及在社會工作的年輕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己立立人,己達達人,透過學習、服務與實踐,一起開發自性內在的心靈的力量,一起展現生命中最珍貴的價值,活出精彩的人生。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