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延續悅讀心體驗 ──東蓮覺苑、弘法精舍新書潮書推介

東蓮覺苑、弘法精舍新書於書展中頗受歡迎
東蓮覺苑、弘法精舍新書於書展中頗受歡迎

2010年書展期間,東蓮覺苑、弘法精舍推出四本新書,當中既有介紹佛學知識的,也有佛法的生活應用,更有透過流行文化、漫畫圖文討論精神素養及心理健康的。藉此推廣新世代「悅讀心體驗」,頗受好評!

雖然大部分書籍已於書展送出,但有興趣的朋友仍可於書展後,親臨東蓮覺苑或弘法精舍,免費索取這些千金難求的心靈法寶。

●《佛教心理學「唯識」》

江妙吉祥居士著

「唯識」被稱為佛教的心理學,對我們心的本體和作用都有詳細分析。

佛教教人由迷轉悟,自煩惱的心修至寂靜自在。學佛者主要是修心,若明白心的體用,即能明心見性。本書從生命的動力,印象、熏習、自我概念的原理,認識事物的過程,思想及行為的運作,談到禪定的力用、如何把凡庸心識轉化為智慧,對「唯識」作出簡明而全面的介紹。

●《心靈力量的重要》

江妙吉祥居士著

佛陀教化世人,是希望人們能離苦得樂。佛悟到人類的苦樂,最大的關鍵是心理的觀感。同一個環境,由於觀感不同,價值觀就不同,苦樂的感受就有差別。所以佛教人要用智慧去觀察事物,善於調整自己的情緒。

本書解釋心可以影響健康、行動、情緒、觀感,甚至感應他心,希望讀者明白心靈力量的重要後,進一步了解知福則常樂、結緣則歡喜、明理則開心、謙讓則康泰、誠信則悅愉等道理,做個開心快樂人。

●《Book for Buddhists 佛門》(創刊號)

本刊簡稱Book B,意念來自佛門網顧問梁文道先生,B代表Buddhists、Buddha、Bodhi、Bodhisattva等。

本刊美術總監又一山人,以古代書簡混合現代美學作版式設計,希望讓讀者能帶著平靜和自在的心情來捧讀。

創刊號的主題是「流行文化X佛學」,淨因法師於本刊中淺談佛教如何看流行文化,李焯芬教授講哲理故事,梁文道討論佛教是否最佳宗教,盧且如從廣告中悟出佛理,曾德平談正念與家品設計,還有專文分析林夕的禪味歌詞、介紹素食新派、揚言「消滅薯條」、探討禪宗的意象與教學法、圖說「妙智狸奴」及「護生時差」……精彩內容數之不盡,你快拿一本回去看吧!

其實流行文化與佛學並不相違,最好是潮人也來學佛,學佛人也潮起來呢!

●《3葉草》(創刊號)

這是一本充滿現代感和青春氣息,色彩豐富卻毫無宗教色彩的心靈小書!透過漫畫與有趣的圖文,教你如何減少煩惱、增添快樂。不論有否宗教信仰、任何年紀均適合悅讀!

本刊精彩內容包括:正能量漫畫──小雞因暗戀而自尋煩惱,你或許可從中看到自己的影子;著名藝術家阿虫,特別撰文分享其藝術觀;心理學家林碧君、蕭碧銀,分別介紹處理忿怒、失望,以及面對壓力的良方;另有關於日常生活及工作中排難解憂的故事與文章,還有幸福指數心理測驗。絕對不容錯過!

歡迎各大學校、社團或機構(不論有否宗教背景),索取《Book for Buddhists佛門》或《3葉草》,擺放於機構內免費供人索閱,以推廣佛法及心靈健康,利益大眾。請將機構名稱、地址、電話、傳真、電郵、聯絡人資料、索書數量、取書地點(香港/九龍/新界),電郵至[email protected](索取《佛門》)[email protected](索取《3葉草》),將有專人聯絡取書詳情。

歡迎助印上述書籍,造福社群,功德無量!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