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律師、神父、工程司的出家檔案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便萬萬不能!」這是許多人的共同想法。間中聽說有人放棄榮華富貴,追求甚麼靈性,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世上當真有這樣的人嗎?」你可能會問。

答案是肯定的!最近一行禪師來港,隨行僧團多達80人。這些僧侶來自世界各地,不少人出家前曾是專業人士,月薪數以萬元(美金)計,擁有名車、大屋以及非一般的機會與經歷,他們卻甘願捨棄這些一般人夢寐以求的東西,出家為僧。他們並不覺得這是損失,反而得到更多。為甚麼?且讓我們看看其中五位法師的檔案吧!

法號:獻嚴法師

國籍:英國

年齡:30歲

職業:BBC新聞製作人員 (出家前)

自述:我們只有一次生命,應該好好思考如何去活。我希望令自己的人生100%有意義,希望為世界做點貢獻。因為這世界實在太多問題了,例如人們要拼命工作、承受種種壓力,人與人間欠缺尊重等。我自己也有很多問題,雖已慢慢改善,但仍不圓滿。在倫敦念大學時我已有修習正念,後來於一行禪師座下出家。當時父母都反對,但某次我帶父親去聽一行禪師的講座,其中一個環節是全場一起全心全意唱誦觀音菩薩(慈悲的化身)聖號,以歌聲傳遞慈悲的訊息,沒想到連我那位任職大律師、剛強硬朗的父親也感動得流淚,從此他也支持我了。僧團中的弟兄姊妹關係都非常好,而且做很多心靈教育的工作,我感到已得償所願。

法號:法弟法師

國籍:美國

年齡:75歲

職業:神父、股票經紀 (出家前)

自述:我最初任職神父,後來因為想結婚而改當股票經紀。50歲癌症康復後,有機緣參加一個禪修營,從禪修中獲得畢生從未得到過的平靜,接著更遇上了一行禪師。當股票經紀的收入十分可觀,但經過數年的修習,自覺已不需要那麼多金錢,故決定出家。我那7名信奉天主教的兄弟,都對我的決定大惑不解,但我認為這樣並非背棄耶穌,耶穌在我心目中仍然是一位英雄,皈依佛教是因為佛法有其獨特的心靈訓練及解決問題技巧。出家後我很快樂,也十分感恩生命,讓我有機會探索自己和作出貢獻。僧團中眾多弟兄姐妹一起的愛,比男女之愛更令人愉悅。

法號:法護法師

國籍:瑞典

年齡:38歲

職業:律師 (出家前)

自述:我出家前頗為富有,物質豐裕,但感覺沒有意義。現代人們普遍遭受很多壓力,經常要為追求未來某些東西而奔波勞碌,我希望休息一下,停下來看看自己,想清楚自己真正需要的是甚麼。大學時期我已開始禪修,覺得有助提高專注力,後來有緣接觸一行禪師,從其教法中找到生命意義,並從其道場的團體生活中感到像一家人般的親密感,因此便請求禪師讓我追隨他出家了。媽媽本身亦有禪修,也支持我的決定。

法號:法捨法師

國籍:荷蘭

年齡:36歲

職業:數學工程司 (出家前)

自述:我早就對東方文化中的太極、氣功感興趣,讀完數學工程後,還讀過中醫,一直希望尋找人生的意義。其後發現禪修能讓我探索心靈、更了解自己。我覺得應該善用生命去做重要的事,趁著自己還沒有事業和家庭,便要趕緊修學,展開生命之旅,於是便出家了。

法號:泰嚴法師

國籍:以色列

年齡:41歲

職業:律師 (出家前)

自述:我明白富有不代表快樂,很多人都追求學位、好的工作,但我只想過簡簡單單的生活,最重要是能幫助別人。一次,朋友介紹我去參加禪修營,當時我的感覺就像回家一樣。佛法的修持,彷彿把自己內心本有的優點重新發掘出來,令我深刻感受與其他人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