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永惺老和尚圓寂追思讚頌大典暨封棺儀式明日舉行 傳供儀式殊勝難得

永惺老和尚功行圓滿,安詳捨報。今日(5月11日)下午5時半至8時半,荃灣西方寺將舉行「三時繫念法會」;明日(5月12日)清晨5時30分舉行大型傳供儀典,同日上午8時則舉行「永惺老和尚圓寂追思讚頌大典」暨封棺儀式。西方寺表示公眾人士可在大雄寶殿及法堂外面的平台,參與盛典。

西方寺並透露,明日舉行的傳供儀典盛大莊重,亦不常見。永惺長老為天台宗第四十五代教觀總持,座下法徒眾多,故今次的傳供儀典規格隆重,因緣難得。

一般而言,傳供儀式只會出現於盂蘭盆供、佛誕日或祖師大德的紀念法會,又稱「遞上」或「供遞」。參加者懷著至誠的恭敬心,捧執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供資具,遵照佛典的儀軌,在佛壇前傳送供物,氣氛殊勝莊嚴。

此外,西方寺慷慨授權佛門網轉載以下兩篇文章,分別由永惺長老及寬運大和尚親撰:

永惺老和尚告弟子書(文:永惺老和尚)

知恩報恩 永懷恩師──永惺長老平凡見不平凡的一生(文:寬運大和尚)


特此鳴謝西方寺鼎力協助。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