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無分國界,共成淨土──《老實念佛(二)》佛曲光碟隆重推出!

《老實念佛(二)》佛曲光碟
《老實念佛(二)》佛曲光碟

現代佛曲 好事成雙

曾寫下不少膾炙人口的時代曲的本港著名音樂創作人──林敏怡居士,虔誠信奉佛法多年,有感音樂能推廣佛法,但粵語佛曲卻不多,遂於2009年成立「利益眾生協會」、製作《老實念佛》佛曲光碟,以現代旋律譜出傳統佛號,廣受好評。

為延續這份法喜、進一步加強佛曲推廣,利益眾生協會在東蓮覺苑弘法精舍、佛門網的人力物力支持下,製作《老實念佛》續篇。

2013年5月10日佛誕節前,弘法精舍盛大舉行《老實念佛(二)》佛曲光碟首發儀式,邀請了漢傳的僧徹法師、藏傳的唐東仁波切(Thamthog Rinpoche)與嘉生喇嘛(Lama Kelzang)、南傳的法護法師,介紹各自傳承中的淨土或念佛法門。林敏怡本人亦親身分享光碟的緣起及內容。(見另文:〈南、漢、藏傳法師開示淨土與念佛〉)

林敏怡說,三年前推出《老實念佛》,是因為當時她十分投入淨土宗,覺得應該為淨土宗做點事情。得到願炯法師的鼓勵,她開始收集不同法師的念佛梵音。本來只打算製作國語版,但因緣際會、無心插柳,輾轉得蒙大寶法王准許使用其持咒聲帶;淨空法師很快就答應提供其念佛錄音;法護法師主動建議灌錄梵文《阿彌陀經》;意外認識瑞士籍藏族歌手Dechen Shak-Dagsay,更驚喜地獲她同意,把她一首有版權的佛曲收錄於光碟,並提供網上試聽……

林敏怡形容「美麗的事情陸續發生」,參與其盛的都是專門演唱佛曲的歌者,令她喜不自勝。

強勁「卡士」

《老實念佛(二)》的演唱者比前一輯陣容更鼎盛!主唱各種梵、藏、漢經咒的,包括藏傳佛教噶瑪噶珠派領袖──第十七世大寶法王鄔金欽列多傑(H.H. Karmapa Orgyen Thrinle Dorje);當代淨土宗大德淨空法師;雲門寺首座、溫哥華度母精舍住持願炯法師;東蓮覺苑苑長、法雨精舍舍監僧徹法師;東蓮覺苑弘法精舍心靈導師、佛門網總監法護法師;馬來西亞願願音樂工作室的著名唱作人──黃慧音、蔡豫;成長於青海的獨立歌者馬常勝;蜚聲國際的藏族民俗歌者Dechen Shak-Dagsay。(詳細介紹見佛門網上《老實念佛(二)》音頻)

此外,還有若干佛曲由眾多紅星演繹:陳潔靈、Maria Cordeiro、洪杰、鄭欣宜、薰妮、Kellyjacky、胡琳、譚詠麟、鍾鎮濤、陳曉東、Joey Tang、蔡卓妍、吳浩康、戴夢夢、羽翹、Gary Tang、Dorinda Ma、倫永亮、張智霖。

林敏怡居士分享光碟的緣起及內容
林敏怡居士分享光碟的緣起及內容

憶佛念佛,無分國界;同淨心靈,共成淨土

《老實念佛(二)》收錄了南、漢、藏高僧大德、不同族裔的歌手居士,分別以梵、藏、漢、粵語唱誦的阿彌陀佛聖號及經咒,讓聽眾體會到不同傳承、不同語言、不同唸誦或歌詠風格的法喜。相信既能引發初機者對淨土法門的興趣,亦能為資深修行人,提供更多與彌陀感應道交的方便。

這專輯是佛教各傳承無分彼此、攜手合作的心血結晶,體現了和諧共融、與時並進的佛陀本懷。願能引攝十方善男子善女人,超越國籍、文化差異,同心同德,憶佛念佛,淨化心田。心地清淨,則身語所作,普皆清淨;一人清淨,感染眾人清淨,共同締造和諧社會,當下即是人間淨土。

※《老實念佛(二)》為免費結緣之佛曲光碟,歡迎贊助,功德無量!詳情請瀏覽利益眾生協會網頁:http://www.benefits4all.hk/SupportUs.html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