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第五屆領袖才能與溝通技巧培訓課程」開班了!

迎新營首天於弘法精舍舉行
迎新營首天於弘法精舍舉行

在十月中旬,第五屆「領袖才能與溝通技巧培訓課程」(LCS)開課前,我們順利完成了迎新營,旨在讓同學互相認識、認識自己及培養積極正面的分享態度;另一方面,第二天我們安排了同學到大嶼山梅村,體驗和了解佛教生活。

首天的活動在弘法精舍舉行,大約五十名參加者把精舍的東、西單擠得滿滿,場面熱鬧。活動開始時,大會安排各人製作「我的日記」,為這本屬於自己的日記裝飾,使它能為同學記下未來的學佛點滴。在沒有格式、框架的日記裡,同學可以自由的去寫、去畫、去想,最終讓自己去成長、突破。

在互相認識的環節裡,從兩個人之中,認識對方的姓名、職業、期望,到向眾人介紹對方,到最後認識其他同學,同學的參與都十分投入,並互相了解到大家參與的期望,將來可以互相提醒和勉勵一番。另外,有一個活動需要同學寫下自己名字的由來和個人喜好,好讓他們了解自己的「根」,找尋自己內心的快樂,這個和自己溝通的活動是學習溝通技巧的重要一課。

破冰過後,同學們參與了數個溝通合作遊戲,從人與人的互動溝通,鼓勵同學放下自我經驗,嘗試重新認識事物,主動與人溝通、澄清,並運用不同的方式進行,以完成任務,從以訛傳訛、到七巧板拼圖,同學們在過程中都積極嘗試,並努力的配合別人和貢獻自己,這些經驗會在未來的學佛路上有很大的幫助。

互相分享感受和得著
互相分享感受和得著
在弘法精舍享用美味的素菜
在弘法精舍享用美味的素菜

第二天,我們大清早便從精舍出發,經過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達了大嶼山昂坪梅村,跟梅村的法師學習和體驗佛教生活。

同學們的第一個艱辛任務,應該是習慣止語、專注呼吸。大會安排每十人一組,並要他們一起走到梅村周圍角落,拍一張全組認為最「禪」照片,起初同學們都表現為難、懊惱,但還是用心的去做,經過半小時的努力,在環境優美、清靜的梅村裡,每組同學都能拍出滿有禪意的照片。

隨著梅村法師們的帶領,同學們專注於自己的呼吸、投入的唱歌,氣氛愉快。法師為同學安排了禪行山,鼓勵他們在步行時,覺察自己腳板與地面的接觸,專注於自己的每一步,放下在城市裡的急速腳步,感受一下自己和大自然。另外,法師亦專為我們同學,以適合青年主題的題目進行開示,推動同學尋找內心的快樂,讓同學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午飯後的放鬆運動,同學們躺在大廳裡,聽著法師的指示,專注呼吸,把日常生活所面對的煩惱都放下了,好好感受當下的自己。在活動的尾聲,法師在草地上和大家分享,總結大家的經驗,好讓同學們整理自己的思緒,反思日常繁忙生活的種種,相信令同學獲益不淺。

兩日一夜的迎新營雖然短暫,但畢竟是對同學來說是個好開始,能夠有一群青年人一起學佛是很好的因緣。在此祝願各位同學福慧俱足、菩提上進。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