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考慮去台南吧,全新博物館真奇美!

近年港人逐漸興起台灣文化熱潮,出現一群「哈台族」,不單熱愛各種台灣流行文化,到台灣旅遊更成為時尚。不過即使是屬於哈台族的港人,台南似乎也不算是熱門的旅遊點。

其實台南也是文化氣息濃厚的地方,文藝界人才輩出,例如國際知名的電影導演李安、拍過《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著名小說家鍾肇政及別具獨特風格的創作歌手盧廣仲等。

喜愛文化藝術的朋友若到台南,奇美博物館是不容錯過的旅遊點。該館是企業家許文龍創辦的奇美實業轄下的私人博物館,剛於今年1月1日遷到台南都會公園內的新館重新開館。

奇美博物館的藝術收藏以西洋藝術品為主,包含多個派別的作品,其中以19世紀法國的繪畫及雕塑藏品最為豐富。另外,該館也有收藏世界各地的兵器、西方樂器、古文物及自然史標本等。其中價值達3億台幣的18世紀著名小提琴「奧雷布爾」(Ole Bull)更堪稱是鎮館之寶。

訪客未進入博物館,已會為館前的「阿波羅噴泉廣場」及白色的博物館建築所吸引。廣場上的大理石群雕,以等比複製17世紀法國雕塑家圖比(Jean-Baptiste Tuby)於凡爾賽宮製作的同名噴泉。

博物館區的其他景點,同樣以希臘神話內容命名。副館長郭玲玲表示,因為藏品以西洋美術為主,而希臘神話是西方文化的精髓,因此希望以神話的說故事方式,吸引訪客欣賞藏品。

到了館內,核心地點是三樓的藝術廳,裡面展出13至20世紀的西洋藝術藏品,包括繪畫、雕塑、傢具等。其中文藝復興時期西班牙畫家葛雷柯(El Greco)的《聖馬丁與乞丐》在西方藝術史中別具重要性。雕塑方面,該館聚焦於19世紀法國雕塑家羅丹(Auguste Rodin),於一樓特設羅丹廳,展出他及相關雕塑家的作品。

到一個館參觀,當然難窺台南文化藝術的全貌。況且,奇美博物館還有待擦亮它的特色。我真正推薦的,倒是這地方的藝文誠意!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