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荷里活電影最熱門拍攝地點

對於電影發燒友來說,看戲衍生出來的其中一種樂趣,是到經典場面的拍攝現場「朝聖」。因此,台灣電影《海角七號》賣座,就令墾丁的多個地方成為熱門旅遊景點;兩年前,香港銅鑼灣的新寧大廈改建,也令不少影迷感到惋惜,因為《英雄本色》中李子雄步出該大廈的場面,一直傳誦至今。

世界各地都有一些熱門的拍攝地點,例如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港產武打片大行其道時,西貢區的十四鄉就是「武林聖地」。至於荷里活電影中最常見的拍攝地點,則要數洛杉磯市內的格里斐斯公園(Griffith Park)。

《洛杉磯時報》根據電影、電視和廣告業申請拍攝許可證的數據,統計出該公園在2014年共有322個拍攝日,是全市各景點之冠。由於荷里活正位於洛杉磯,該公園極有可能是去年在美國電影中出現得最多的景點。

該公園在電影中出現,可追溯至一百年前,1915年的經典名片《一個國家的誕生》。其後,上世紀五十年代的占士甸名作《阿飛正傳》、六十年代的《蝙蝠俠》電視劇集都曾在該公園拍攝;而新作則有將於今年九月在美國公映的《The Perfect Guy》。

電影《阿特拉斯聳聳肩》的製作經理Kris Bunting表示:「公園裡有樹林、山洞、小路、旋轉木馬等,景致多元,因此極受歡迎。」該公園鄰近荷里活和柏本克的各個片場,自然也是重大的優勢。

格里斐斯公園是洛杉磯最大的公園,佔地4,310畝,在十九世紀由美國礦業鉅子格里斐斯捐贈土地興建,目前由市政府擁有。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