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隨順自在的人生

三伏天,只見禪院的草地枯黃了一片,小和尚說:「快撒點草種子吧!好難看呀!」師父揮手說到:「等天涼了,隨時而種!」

中秋到了,師父買了一包草籽,叫小和尚去播種。一陣秋風吹起,草籽邊撒、邊飄,小和尚喊:「不好了!好多種子都被風吹走了。」師父說:「沒關係,吹走的多半是空的,即使撒到土裏也是發不了芽的。隨性吧!」

撒完種子後,小和尚看到好多小鳥飛過來啄食,急得跳腳說:「要命了!種子被鳥吃了!」師父說:「沒關係,種子很多,吃不完的。隨遇吧!」

半夜下了一陣驟雨,小和尚一大清早就衝進禪房:「師父!這下真完了!好多草籽被雨水沖走啦!」 師父說:「沖到哪兒,就在哪兒發芽!隨緣吧!」

一個星期過去了。原本光禿的地面,居然長出許多青翠的草苗;一些原來沒播種的角落,也泛出了綠意。小和尚高興得直拍手,師父點頭說:「隨喜!」

人生不是五線譜上已經編好的音符,你無法知曉下個人生的篇章是高調還是低谷,懂得「隨時」、「隨緣」是睿智,當下人做當下事,永遠不要今日事等到明天做,那樣你永遠覺得自己是被捆綁的陀螺。明白人生中總有得到和失去,不抱怨不急功,努力了,堅持了,也就無愧了!很多時候會事與願違,太過在意反而失意,無意而得滿是欣喜,人生本來如此。樂觀而積極的隨順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天,面對身邊的每一個人,「自在」將會為你的人生代言。隨順而不隨便的面對我們的人生吧!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