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2012

近年最熱烘烘的話題,莫過於「2012」。隨著2012年來臨的時間越來越近,來自世界各地的關於末日的預言,出現頻率亦相對增加。在紛紜的說法中,有說地球文明會在2012年滅亡,亦有說這是人類進入大覺醒的時期,繼而邁向意識提昇的新紀元。這原本屬非主流的關注點,一下子變成主流社會茶餘飯後的話題。身為地球一份子的我,當然也把這話題列入「關注群組」。然而每被問及2012年到底會有甚麼事情發生,我的答案僅是:「天曉得?」畢竟本人沒有預知未來的神通,若有的話,我早便改為寫投資專欄了。

其實預言不可信,但作為談資,「2012」這一組數目字,倒為我帶來了以下的啟發──不是關於未來,而是關於當下。

基於本人喜愛把東西拆開再重組的個性,看到「2012」這組數字時,令我聯想到的是「2+0+1+2=5 」,而當中的「5」,令我想到五行。中國自古以來,認為萬物皆具有 金、木、水、火、土其中一種特性,就是我們所稱的「五行」。五行完整的含義,並不僅限於一般我們所認為的物質元素或由這些元素構成的實物外觀,五行亦代表著事物的屬性,包括萬物的運動、形狀或顏色,以及萬物互依的關係等,而我們也就在這些特性中互相連繫著,互相影響著。

說到這裡,暫且把我的「五行」聯想擱在一邊。在較早前,經常問自己一個問題「為甚麼我的人生老是不如意?」想了很久,最終答案是「自己」,是自己種的因導致今天的果,不能怨別人,只能怪自己。但自責了一段時間後,突然有天想到,既然今天的果源自昨天的因,今天也會成為昨天,明天本來就是今天,只要還活著,每一天都有希望,而問題取決於自己的心。以此推論,那每天都有機會是世界末日,亦有可能是意識提昇。單單看著「2012」這組數字,每日想著如何才能逃過滅亡的厄運,而迷失於當下的每一分秒,那等同於「風未動,幡未動,是人心在動」。難道沒有2012,我們便不用覺醒嗎?還好藉著這話題,至少讓我想深一層人應該如何面對人生要修的課。

2012是否大限呢?我跟一些朋友都有一致的想法,在此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認為要修的不是過渡2012的奇門遁甲,而是自己的心。任憑你通曉讀心術、意識控制或靈魂出體,你總不能廿四小時輕功水上飄,說到底也只不過是人一個,渺小的人生。有些東西還是不能偷步的,在靈性之路上,最基本的其實就是走好「人性之路」;而做好人也不是單憑善心,因為即使滿有善心想令世界變得美好,若果連打理自己的力量也缺乏,向外的力量又從何而來呢?

再說回「五行」,既然我們都在五行的特性中互相連繫著,互相影響著,那修心的重要性便更為明顯了。試想想,把無數電燈泡串連在一起,若中間有些壞掉了,整串電燈泡的亮度就會減低。不論你是 金、木、水、火或土也好,必須先做好你本身,然後與更大的五行一同發光發熱。即使目前你不能發亮,但你仍是跟其他燈泡串在同一個電路上,你是其中一份子。或許你本身已很明亮,但由於你仍是跟其他燈泡串在同一個電路上,你是十分重要的,你有能力為身旁暫時不能發亮的燈泡照明。因為一串燈泡有多亮,就是所有燈泡亮度的總和。世界美好不美好,在於人的心,而且每個人都影響著全局。

以上是我個人對「2012」的淺陋分享, 每人都有自己的「2012」,你的「2012」又是怎樣一回事呢?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