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5-11-2010明就仁波切長壽素宴、藥師佛灌頂緣起及詳情

上師的長壽對每一個弟子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上師能夠長壽住世,我們更有機會聽聞及修持佛法。所以我們要清楚上師和我們的關係,就是老師和學生的關係。我們從上師處學習的不是一般的事情,而是要學習修心和修持,所以祈請上師長壽住世是藏傳佛教中很重要的修持之一。我們很有福報,因為今年遇到仁波切在港渡過他的生日,因此,我們會簡單而莊嚴地慶祝仁波切的華誕。同時這一天也是中國佛教傳統的藥師佛誕,所以這是一個特別殊勝難得的日子,我們祈請仁波切在這個日子給與我們藥師佛灌頂,當天在禪修中心會舉行長壽佛修持,同時亦會向上師獻上身口意的供養,並廣作迴向。

身口意供養,是藏傳佛教一個很特別的修持,要向一個上師學習時,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有了這信心,便能夠得到上師的祝福與加持。如果我們抱著懷疑的心去學習的話,不論你用了多少時間來禪修修持,你亦不會有多大成果,所以,為了要表達我們的信心和虔敬心,藏傳佛教便會舉行以身口意作為特別的供養。身口意是很抽象的事物,所以以佛像(身)、經書(口)、佛塔(意),還有寶瓶(功德—上師的智慧),搖鈴、金剛杵(事業—仁波切利益眾生的方便),作為代表來獻供,不單如此,我們也可以將最喜歡的東西來獻給仁波切,祝福他長壽住世。而獻供的儀式中,我們會邀請一位殊勝的喇嘛代表大眾獻上曼達,象徵把所有須彌山上的珍寶供養仁波切。這種獻供,只一種分享,亦是一份希望,把自己交託給上師,盼望他引導我見到自己生命的本質,即是佛性,並且把我執放下。

其實上師的長壽,不單只是做這樣的祈請,弟子、學生、同學之間的和合以及能夠和諧相處,能夠互相了解,亦是祈請上師長壽住世的一個方法。為什麼?因為上師長壽住世不是為了一般事情,是為了佛法的修持,如果追隨上師學習佛法的弟子,卻不能夠學習佛法,反而互相爭鬥,互相批評、對抗,如此,上師長壽住世也變得沒有價值和意義,若果要祈請上師長壽住世,弟子間的和睦,在佛法上的歡喜精進是更重要的,我們亦借此因緣,在當晚舉行仁波切的長壽齋宴。齋宴當晚會有很多表演節目和嘉賓出席,歡迎所有與仁波切接觸過的禪修法友們能夠前來參與這個殊勝的活動。

● 仁波切長壽法會暨藥師佛灌頂

     日期:2010年 11月5日 (星期五)

        時間:上午10am

        地點:德噶香港禪修中心

                    香港北角渣華道8號威邦商業中心1字樓01室

                    (砲台山地港鐵站B出口)

        報名:開始接受報名

● 仁波切長壽素宴

     日期:2010年 11月5日 (星期五)

        時間:下午7:30pm

        地點:銅鑼灣富豪酒店 銅鑼灣怡和街88號3樓

        門票:開始售票

查詢:德噶香港禪修中心

電話:2566 1699

傳真:2566 2900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頁:www.tergarasia.org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