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LCS馬來西亞佛教青年交流團-遊後感

一班同學仔,好像一家人
一班同學仔,好像一家人
在馬來西亞品嚐地道的肉骨茶
在馬來西亞品嚐地道的肉骨茶

榴槤 、肉骨茶、紅毛丹……這些食物對我們剛參與過LCS 馬來西亞佛教青年交流團的同學來說,必定絕不陌生。我亦不打算詳述它們的味道或在哪裡可找到更好吃的。

不過,我想借用這幾款著名的當地特產來總結一下今次交流團中,我在弘法活動方面所獲得的深一層體會。

「榴槤」──吃過的人都知道,榴槤初嚐是苦,但細味一番,便會漸漸愛上它的甘香鮮甜,這好比弘法活動,萬事起頭難,馬來西亞的各個佛教團體於成立之初,理事們都嚐過不少苦頭,但他們沒有放棄,日子久了,更嚐到佛法對他們自身和他人帶來的善緣,使他們更加對佛法愛不惜手,很想與人分享,堅持弘法的使命。

「肉骨茶」──一張一張黑白的照片,展現出各個佛教團體歷任的法師、理事和志工對弘法的熱心和堅毅的精神,使我明白到弘法工作就好像烹調「肉骨茶」, 不但需要高質素的材料(人才),還要有持久的耐性,用慢火(愛心,熱誠)烹調,這樣才能煮出香濃的湯底,弘法亦如是,要有持續精神,將信念代代相傳,不可粗之過急。

「紅毛丹」──若果你見過紅毛丹,必定會給它的「毛毛」外型及鮮艷的顏色所吸引。它們令我聯想到馬來西亞的佛青,就好似一束束的紅毛丹,團結一致,樣子甜美,各人心中均散發出一團火紅紅的光芒,為弘法出心出力,設計出許多創意活動如話劇、佛曲演唱等,有別於傳統的誦經、禪修,可見他們絕非不懂事的「紅」毛丫頭!

四天的交流行程,既精彩又充實,於一遍歡笑及感恩聲中結束,希望LCS 同學不單記著這些大馬特產的外型和味道,更要記得弘法應有的精神、信念和態度,將它們用於香港青年弘法活動上。

依我個人而言,這四天大馬之行,不僅令我眼界大開,同時亦是一次淨化心靈之旅。有別於平日旅遊,吃喝玩樂過後,總是身心疲累的回港。但今次交流回來,儘管身體依然疲憊,但我發現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愉悅,令我心情豁然開朗,放下不少之前累積的煩惱、壓力。也許是因為這幾天從不少善知識身上吸收了許多正能量吧!

不過,講到最大收穫,當然是與一班同學仔,跟法師以及弘法精舍職員融洽共聚了四天,彼此照顧,好像一家人,感覺真的好幸福,相信我已經找到家外的「家」。

最後,再次衷心感謝法護法師、定誠法師以及有份參與和安排這次交流團的弘法精舍職員、同學,沒有他們的無私付出,是次活動難以圓滿成功!!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