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天賜的好人

週日如常是和笨笨媽、笨笨姊飲茶聊天的好日子,其實母女們所吃的不多,就是習慣趁機相聚,東拉西扯的閒談本週見聞,交換生活情報吧!酒樓的洗手間設於商場裏,笨笨如廁後返回酒樓途中,聽到走廊轟隆轟隆的作響,回頭一望,原來是清潔嬸嬸推著載滿清潔用具的手推車尾隨。笨笨拉開門往商場時,順手先讓清潔嬸嬸步出,也許她未意料有此一著,急停剎車、呆待半秒,才及反應推車而出,並不斷點頭道謝,即使已步入商場位置,仍不忘回頭看看笨笨的傻貌。笨笨只覺得「舉手之勞,何足掛齒」。

不消一會笨笨回到酒樓內,驀然一輛點心車正高速駛過來,點心嬸嬸看到笨笨在前方但並無剎車之意,更使出凌厲眼神示意笨笨讓路,為免受傷笨笨不得不從。當下立即感到可笑,原因是:一)幾分鐘前後的反差很大;二)是笨笨剛報過清潔嬸嬸的恩,並償還點心嬸嬸的債嗎?;三)生活中你我也曾是別人生命中的清潔嬸嬸(需要幫助並感恩的)或點心嬸嬸(為方便自己而具侵略性的);四)你所付出的可能只是很少,對別人來說幫忙很大。笨笨沒修得宿命通,並不知前世是誰欠了誰,又或誰應該還債,只是切實體會到幫助別人而對方開心時,自己更覺開心;而被人侵犯時,雖不致心有不忿,但總有點不是味兒。

天下間應該沒有天賜的好人吧!別以為自己卑微,又或者小善而不為,可能你幫助的並不只是眼前的外相利益,而是一種心理上的幫助,令旁人感到人間有情,傳遞著正能量,令對方感到「今天有貴人幫助真幸運」。但願人人也能多走一步,為別人著想,時時「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令天下更見和諧,慈悲大愛遍世間。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