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我們的第四屆畢業了!

第四屆畢業生與眾嘉賓合照
第四屆畢業生與眾嘉賓合照

今年五月,在栢寧酒店內,一群學佛的年輕人,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出席第四屆領袖才能與溝通技巧培訓課程(LCS4)的畢業晚宴。

回想自己加入LCS的大家庭不經不覺已經三年了,在課程中學習了不少關於領袖才能、溝通技巧等知識,其中最大的得著是學習到如何利用佛法智慧去待人處事,以及運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當中。未接觸佛法前,我們都會認為佛理非常艱深。什麼是四大皆空?什麼是襌?法護法師說襌就是當下,專注當下便是修襌。大觀襌師則開示我們,保持「不知道的心」就行,原來修襌就是這樣簡單。

再者,佛教給人的印象是老人家的信仰。LCS的出現,令人有一個全新的感覺,原來學佛都可以很「潮」。課程中的導師可謂粒粒皆星,如衍空法師、法忍法師、潘宗光教授等。當晚,他們都抽空出席晚宴,並且為我們頒授畢業證書,連大觀襌師當晚都賞面到來,令整個晚宴生色不少。LCS課程除了上課外,我們還有到寺院參觀(如鹿湖)、醫院探訪,更到惠州扶貧,當然少不得每年的重頭節目──台灣交流團。在席間就播放了一年課程的片段,由面試、迎新營到晚宴當天,大家都有著共同的回憶點滴。

當晚的節目非常豐富,除了有抽獎環節外,還有LCS4的Care同學為我們即席表現空手道(她是空手道香港代表隊成員及世界空手道聯盟超級聯賽俄羅斯分站冠軍)。是次晚宴的主題顏色為綠色,正配合現時Green Monday的環保、素食概念。在席上,嘉賓們更即時選出最佳衣著打扮獎,由第一屆LCS學員Angelica勝出。

晚宴開始前,法護法師答謝各界對LCS的支持
晚宴開始前,法護法師答謝各界對LCS的支持
LCS 4的Care同學為我們表演空手道
LCS 4的Care同學為我們表演空手道

LCS4同學為感謝各位導師的教導,親手製作了圖章及人像素描作紀念品,還獻花給他們,猶如小粉絲們,場面非常熱鬧。最感人的時刻,當然是致送親手製作的「心意樹」給我們的恩師──法護法師,這代表師父桃李滿門,把無邊佛法弘揚開去。及後,各屆LCS學生們一擁而上,爭相和導師們合照留念,氣氛十分讓人感動。

法護法師一直有個心願,希望把佛教年輕化及普及化,而LCS的優良傳統亦會在師父的領導下一直延續到第五屆、第六屆,屆屆相傳,期望我們這一班有著善心的年輕人,能把正能量帶到社會每一角落。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