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梅村Wake Up女孩與明就仁波切

麥思齊(中,站立者)與明就仁波切
麥思齊(中,站立者)與明就仁波切

9月21日,女兒思齊為詠給明就仁波切在香港中文大學「博群大講堂──逍遙天地寬」講座擔任司儀。其後,我收到很多朋友對她的稱讚:

~思齊做得很好,一口漂亮的英語!替她和她媽媽感到自豪!

~引以為傲!兒時害羞的思齊現已主持大局!

~看了朋友傳來的短片,看見思齊在台上,好感動!

說實在,收到這些讚賞,我很高興。我當天身在泰國,只能在事後觀看錄影,看過後,我也認同她表現出色,並傳了訊息:「妳做得很好!大方得體,斯文淡定,又清晰!恭喜!」

不過,這些讚美,應該歸功於我們的恩人一行禪師以及梅村的四眾僧團。沒有他們,不會有今天的思齊。是因為大家的支持、同行、栽培、滋養和教導,思齊得以轉化逆境、健康成長。有說:「我們需要一條村來養育一個小孩。」在我們的經驗裏,體驗了這個道理──梅村養育了思齊!感恩!

縱使女兒已年過十八了,「同行」還是重要的。講座前九天,主辦單位找她與幾位高年級的學生面試擔當司儀。第二天,她獲通知當選了,並要她自己寫稿。9月15日,同修傳來廣告:

思齊自小積極參與梅村的活動,故有「梅村Wake Up女孩」之稱。(圖:麥思齊)
思齊自小積極參與梅村的活動,故有「梅村Wake Up女孩」之稱。(圖:麥思齊)

詠給明就仁波切 × 梅村Wake Up女孩

下周三的博群大講堂除了請來禪修大師詠給明就仁波切分享快樂的多個面向,我們還請來「梅村Wake Up女孩」麥思齊擔任講座主持。思齊今年剛剛入讀中文大學人類學系,自四歲起便禪修,深感正念修習帶給她的平靜與專注。她也曾出版書籍《梅村Wake Up女孩》,分享她的成長故事與正念修習經歷。

博群大講堂──逍遙天地寬

講者:詠給明就仁波切(禪修大師、《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作者)
主持:梅村Wake Up女孩麥思齊(人類學系一年級學生)
9月21日(星期三)/晚上6時30分至8時/百萬大道烽火台

我在泰國進修,看到宣傳內容,我有點驚訝,心想:擔當司儀,這麼一樁平常的事,竟然如此高調宣傳。我當下感受到壓力,我估計思齊也會有壓力吧,於是我傳訊給她: 「Prepare well but take it easy,用心預備,以平常心對待。呼吸及內觀身心感受,不被貪愛或憎恨所左右,保持身心放鬆。記著,明就仁波切是主角,妳把他活靈活現的介紹給在場的人就是了。That’s it!」

講座前兩天,她寫好講稿並寄了給主辦當局。我問她有何感受,她說頗緊張。我只能在泰國遙遙支持:「Breathe and smile!(呼吸、微笑!)」鼓勵她做運動及修習「接觸大地」──梅村的一種修習。

當天,十多位梅村同修聽講座後,與女兒相約一起在崇基聯誼會晚餐,我很感動。我不在港,卻有整個「家」在支持她。有不少同修雖不能前往,卻透過不同途徑表達支持。那種同行、在一起就是梅村女孩的養份。

成為孩子的同行者──縱使女兒已年過十八了,同行還是重要的。

– 張仕娟

<a href="https://www.buddhistdoor.org/author/%e5%bc%b5%e4%bb%95%e5%a8%9f-christine/" title="Posts by 張仕娟 Christine" class="author url fn" rel="author">張仕娟 Christine</a>

·「正念喜悅生活」創辦人<br /> · 資深正念導師<br /> · 梅村正念學院正念導師培訓畢業<br /> · 國際非暴力溝通中心非暴力溝通準認證培訓師(已通過前期認證)<br /> · 著有《非暴力正念溝通 活出生命力量》、《Miss Bell Bell 正念生活課》及《梅村「Wake Up」女孩》等六本著作; 碩士論文《Mindful Parenting:如何幫助父母與子女相處?》; 撰寫「正念父母」及「非暴力正念溝通」專欄。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