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當個臨場爆肚的配音員!

香港電影大部分對白都不是現場收音,在八、九十年代電影業興盛期,好些男女主角是「當紅炸子雞」,一日趕幾組戲,到了後期配音階段,根本就分身乏術,所以很多時都用配音演員代勞了事。

那麼就出現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幾部戲明明是同一主角,卻有幾把不同語調的聲音,聽起來十分不舒服。

後來一些頂級明星索性不再參與錄音環節,集中找一個「代言人」代其配音,讓觀眾完全習慣同一把聲與明星掛鉤,日子一久,觀眾下意識覺得這把聲就是屬於那個明星的真實聲音。

另外電視外語配音片集也是如此,大家煲劇一段日子,都感覺某位配音員就是那位演員了,也隨著追看劇集成為他們的偶像。

這些配音演員都神乎其技訓練有素,有時在台慶等大型綜合節目客串亮相,表演現場搞笑對著影片配音,也十分傳神像真,口型快慢入位準確,令原本影片變了格調,娛樂性十分豐富。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這種配音爆肚搞笑趣劇,就是我們的所謂現實世界。

至於那個原裝版本的聲音,我們從來都沒有聽到過。

所謂佛以一音說妙法,眾生隨類各得解,就是說我們連佛的聲音都沒有人聽過!

今日如是,二千年前如是!

我們不只聽佛的配音片集,即使整個宇宙劇本,包括大爆炸暴脹理論星體運行萬有引力黑洞蟲洞,都只是我們精英配音員各自演繹。

原音?

我保證你一次都沒有聽過!

不過,我們都別無選擇,並習慣深信不疑!

相信有朝一日,找回宇宙原聲音帶,我們反而會覺得刺耳,這一點也不出奇。

即使你精進勇猛,熟習西藏度亡經,到那個時候親臨拍片現場,見到日思夜想的偶像都會不敢相認!

連簽名都不取就回身再入輪迴,繼續煲劇去了。

講無明講執著,不是不能親證,而是證了都一樣刺耳接受不來!

想臨場不發台瘟,就是自己當回配音員!

憑日操夜操的咒音強勢配音,整個宇宙不是原音不是你偶像的聲音,是你臨場爆肚的咒音!!

養兵千日,用在一朝!

臨場感!

就是自己作主親自當配音員,那個時分,除了你自己,再沒有人可代替你!

將臨場變成主場!!

如果做不到,

那麼祝你好運,歡迎繼續追星!

夜深了,無論配音原音,都請將音量收細,多謝大家。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