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禪修靜坐,令人更美麗

「整容前──整容後」的對比圖片你看得多,「減肥前──減肥後」的比較你也看過不少,但「靜坐前──靜坐後」的,你又有沒有看過?

禪坐對身心有很大提升與幫助,各位同參大德定必有深刻體會與感受。學者與科學家對此也曾做過不少研究測證,證實確是事實;但禪坐對面容的改變,則似乎較少人做過對比。

2011年,《香巴拉時報》(Shambhala Times)舉辦了一場禪修營,參加者進行為期三十天的禪坐。閉關之前,攝影師Peter Seidler 為這群參加閉關打坐的人各拍一照片;在閉關後,他又在同一地點再為他們各拍一張照,然後放在一起作「靜坐前——靜坐後」對比。這批照片放於《香巴拉時報》的網站,大家可去看看和比較: http://goo.gl/AwQZx

大家可看到,靜坐前後的對比頗為明顯。靜坐三十天後,閉關者的面容、神情、眼神以至皮膚質素都有一定改變,幾乎都變得美好。個別人士面容明顯飽滿了、紅潤了、皮膚光滑了,笑容比之前更和善和從容,整個人的感覺是滿足了、開心了。所以,禪坐除令你身心得到修煉提升,還可令你得到「美容」效果。

事實上,美容界確有教大家以靜坐來美容的。例如雜誌《Women’s Health》的Shannon Farrell就常叫大家多靜坐以達到美容效果: http://www.womenshealthmag.com/beauty/beauty-benefits-of-meditation

Shannon Farrell教導的這種靜坐是不帶宗教元素的,當中不涉及佛法。不過我們由此可看到,單純打坐大概也能帶給各位外表上的改進。

此外,西方一些無宗教的靜坐中心也會以美貌角度推廣靜坐,例如麥蓮禪修學院(McLean Meditation Institute)的創辦人Sarah McLean就這樣說:「靜坐,好過去整容!」

她呼籲大家不要去整容,指出靜坐令人更美麗,並列出多項研究結果引證靜坐對人的益處,大家可以細讀:http://mcleanmeditation.com/MeditationBetterThanAFacelift.html

當然,列舉這些不是鼓勵大家為求貌美而去禪修學佛的,但知道禪坐能帶來美麗與和善的容顏,到底還是很不錯的bonus(額外收穫)呀,多多靜坐禪修吧!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