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走出來

春暖花開的三月,S和我前往金門、廈門弘法,到了金門的第二天,我們一行人從碼頭坐船直奔廈門。

S會暈船,事先就知會我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發生「船難」,我看她身強力壯,很難想像她「貴妃醉酒」般的晃來晃去,自然不做一回事。而前往廈門的船上,S面色雖然有點「青筍筍」(台語),整體看來還不錯,可見掛礙是多慮了。圓滿廈門的弘法,我們在雲霧繚繞、細雨綿綿中,如願的又搭回金門的馬可波羅號。

天氣不好,風浪很大,上船沒有多久,S就發出求救訊號:「師父,我的頭很暈。」嗯,來的時候,還不錯,一會兒就沒事了吧!S又繼續呼叫「吼,吼,吼~真的很不舒服。」陪同的永勤法師馬上幫S做指壓舒解,但是,從S一副「連連、瓜瓜」(台語)的表情看來,這招好像無濟於事~她正以一朵花快速枯萎的狀態,準備「掛」了。

船,終於靠岸。S再次宣誓主權:「我真的要吐了~了~了。」我們坐在船的後端,眼前一片人海茫茫,大排長龍的人擠滿了走道,我看S真的不行了,只好跟永勤法師說:「我帶她出去,行李就拜託您了。」

帶著S,我就像大俠救美女,從最後面的座位,一路闖關,無劍作劍,劍訣只有三句:「對不起,她要吐了,請借過!」很快的殺出一條生路~這可不是摩西帶領大家走出紅海,到有酒和有奶的地方⋯⋯,沒有人希望「天降奶酪」遍灑全身,因此整船滿滿的人,一接收到劍訣口令,馬上不假思索左閃右閃的禮遇我們,讓我們快速的走出馬可波羅號,「賓果~」安全著陸,順利回到台灣,又是一次圓滿的弘法之行。

春風夏雨,能令萬物欣欣向榮;秋霜冬雪,能令萬物成熟。人吃五穀雜糧,遇到四大不調是正常的事。一開始S就知道這是一趟乘風破浪的旅程,但是,弘法的熱情,沒有讓她打退堂鼓,總要挑戰自我,看看自己最後的底線是什麼。人,一旦害怕改變,正意謂著失去更多的機會;自我設限、僵化固執,未來也就舉步為艱了。

走出來,可以看見世界;走出來,是自我突破和超越;走出來,在無我的精神裏,活出千變萬化、生生不息的人生。隨緣放曠,任運而行,驚濤駭浪也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養分和力量。

原文刊載自《人生是過堂》,佛門網獲作者授權轉載。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