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邀請你靜下來,讓你的生命當你的嚮導,走一段「想不到」的旅程吧──讓生命帶領(二)

上文提及,生命自有它的軌跡,它會帶領我們前行,只要我們願意放手追隨。過去十個月,仿如神蹟,看見不曾看見的,聽到不曾聽到的,嚐到從未嚐過的,很多很多的「想不到」。

「想不到」今天執筆之時,正是我前往法國梅村參加三個月的秋季禪修(Autumn Retreat)之日。沒想過人生中可以有三個月假期去修行,做夢也沒想過。感謝生命的賜予!

「想不到」能有空間參與早上七點十五分的平日彌撒,可以領受聖體聖血來開展新的一天,藉以用更偉大的生命眼光來看待自己,看見自己的美好,接納自己的不足,有勇氣碰觸內在的陰暗、恐懼、猜疑、妒忌、憤怒和匱乏。

「想不到」渴想的會實現。多年來我都夢想說:「要是能住在花墟樓上就好了,每天出入都可以看到很多美麗的花朵,會是多麼賞心悅耳之事!」生命何等奇妙,一天,我們跟譚師兄相聚,他得知我辭了職,成為自由人,沒有辦公室,他說:「用我花墟那地方吧!你可以在那裏辦收費的工作坊,只有你例外可以這樣做!」我當場「啊啊啊」的,不取相信自己的耳朵,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我的工作室竟在花墟?多年來夢想花墟的房子竟然這樣呈現?這段日子,每毎走在花店林立的街道上,我都心花怒放,像遊客般輕鬆自在,走進修習中心的「工作室」,感恩油然而生,心靈何等滋潤!

「想不到」的是,我竟夠膽回應內在聲音,一層一層剝去保護罩:辭掉鐵飯碗的中學敎職,跳到大學做不怎麼有保障的自負盈虧的計劃工作,其後更跳到連丁點也沒保障的作自由工作者。這是一個脫殼的過程,脫去專業身份,放下名分,成為「無名」。我甚麼也不是了,不是老師,不是心靈導師,不是員工,只是一個個體,盪漾海洋中,赤裸裸的⋯⋯因為這樣,我真切遇上了內在潛藏久遠的恐懼和匱乏感。我淸楚體會到我活在兩股極端的能量中。它們在爭持,交替呈現。

我發現我活在別人的能量中,也許是我的祖先們的能量,也許是社會文化的集體能量。

我看見內裏有股只會做做做,停不了,不懂得生活,缺乏享受生命的能量。我感受到辛苦的感覺,甚麼東西都變成了「工作」和「責任」,甚至與友人的聚會,都會成為負擔,生活變得辛苦與枯燥。我察覺我內裏有強烈的猜疑,防範別人佔便宜。我發現心㡳處會自覺低人一等,不敢直接表達自己想要,拼命耕耘卻不敢問收穫⋯⋯

感謝生命提供空間,讓我能細細觀察,一一標明,在覺知之光照耀下,能與它們共存。

親愛的朋友們,邀請你靜下來,譲你的生命發聲,給它機會,當你的嚮導,走一段「想不到」的旅程吧!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