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城市垃圾」竟變成緬甸貧窮孩子的上學交通工具?緬甸創業家的「少走路」計劃,改變無數貧童的命運⋯⋯

緬甸創業家丹頓溫(Mike Than Tun Win)展望,將來有越來越多緬甸貧童享有上學機會,改變命運。(圖:lesswalk.org)
緬甸創業家丹頓溫(Mike Than Tun Win)展望,將來有越來越多緬甸貧童享有上學機會,改變命運。(圖:lesswalk.org)

一輛廢棄單車,也可改變貧窮孩子的命運?在緬甸創業家丹頓溫(Mike Than Tun Win)的計劃下,被稱為「城市垃圾」的廢棄共享單車,變成了緬甸貧窮孩子的上學交通工具。這是他的「少走路(LessWalk)」計劃⋯⋯

在緬甸,一輛二手單車約售港幣300至500元,這已是貧窮家庭大半年的收入。有逾六成中小學生需要長途跋涉上學,亦有許多孩子因此而輟學,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估計,緬甸有逾半數兒童在貧困環境中成長,約有一半十七歲青少年幾乎沒有讀過書。

「共享單車」曾在中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地盛極一時,去年市場縮減,多間公司相繼撤出,造成大量廢棄單車。企業家丹頓溫認為,這些「垃圾」有望改變貧窮兒童的命運──有了單車,他們就不用再翻山渡水上下課了。他於今年3月發起首個「10,000輛單車捐贈計劃」,「少走路」團隊以每輛十五美元(約港幣120元)的價錢,從多個「單車墳場」中收購大量單車,運到緬甸捐給貧童。

有受惠學童最近在緬甸大學入學試的藝術科考取了最高分。她住在偏遠村落,如果沒有單車,只能放棄上學。

丹頓溫展望,將來有越來越多緬甸貧童享有上學機會,改變命運。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