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茹素、樂觀、護生,為江旻憓帶來無限力量!她是剛榮膺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的香港運動員。旻憓克服傷患的奇蹟,也緣於茹素⋯⋯

香港女子重劍代表江旻憓(Vivian)榮膺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圖:am730)
香港女子重劍代表江旻憓(Vivian)榮膺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圖:am730)

國際劍擊聯會公佈最新世界排名,香港女子重劍代表江旻憓(Vivian)榮膺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成為首位榮登世界第一的香港劍擊隊運動員。

現年二十五歲的Vivian,曾於前年練習時受傷,靠茹素迅速痊癒。她備戰世界錦標賽期間,左膝十字韌帶(ACL)斷裂。ACL斷裂以難以癒合見稱,運動員需接受手術,大約兩個月後才能恢復練習,約一年後才可復出。若一年後才復出,便會錯過天津全運會等一系列大型比賽,但她仍樂觀以對。Vivian指,這次傷患是她運動員生涯當中最嚴重的。

可是,她一個月後便回復了正常訓練,更在三個月後重新出賽。Vivian認為,迅速康復的原因在於「轉素」。就讀大學時,她認為吃肉會傷害動物,故只吃少量海產,後來發現有助調理身體、加速復原的食物都是素食(包括木耳、海帶和薑黃等),便決定完全轉素,更成為Green Monday的推廣大使,以自身經歷宣揚茹素的好處。Vivian說,茹素讓她的體格更為強健。

運動員需承受沉重的心理壓力,而Vivian自有她的減壓良方。她喜愛閱讀有關心理學、正念(Mindfulness)和佛學的書籍,以安定自己的心。她坦言「最喜歡星雲大師」,覺得他很有智慧。

Vivian榮登女子重劍世界第一,可見素食者定時攝取充分營養,保持營養均衡,也可發揮出色的運動表現。有不少著名運動員都茹素,包括田徑運動員劉易斯(Carl Lewis)、足球員史摩寧和香港桌球運動員傅家俊等。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