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香港佛教聯合會誠邀大家一同參與「每晚九點抗疫祈福」行動,萬眾一心,積聚善心的力量,迴向疫情早日止息⋯⋯

香港佛教聯合會秘書長演慈法師
香港佛教聯合會秘書長演慈法師

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截止今天(3月6日),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98,000人,死亡人數逾3,380例。面對嚴峻疫情,香港佛教聯合會誠邀大家一同參與「每晚九點抗疫祈福」行動,至誠觀想祈願大家平安吉祥。

佛聯會秘書長演慈法師在和佛門網合作製作的影片中開示,大家要保持安定的心,同心抗疫。法師教導我們從觀想入手,先放鬆身體,輕輕閉上眼睛,觀想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在天空中,安祥微笑,散發光明,照耀大地,在虛空中遍灑甘露,為大地淨化空氣,驅走病毒。繼而我們可念誦《心經》三遍,再念誦一遍祈願文如下: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弟子眾等,願代一切眾生至誠祈求:
願菩薩慈悲護祐,
讓世界各地的肺炎疫情早日止息。
願往生者超生淨土,
病患者早日康復,
家屬身心安穩,
醫護人員平安無畏。
願大眾以慈悲心面對一切,
發揮關愛互助,
社會早日回復和諧安定,
人人平安,自在喜樂。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念誦《心經》三遍
念誦《心經》三遍

佛聯會同時宣佈,為配合社會防禦疫情,減少人群聚集,其一年一度的兩項大型活動將作出特別安排如下:

連續舉辦近六十年的庚子年(2020)清明思親法會,原定於4月1日至4月7日舉行,現將不開放予公眾拜祭。各壇法會儀軌、燄口佛事、四大部洲燄口佛事等將只由法師主持,不設信眾進壇參與。信眾可透過網上平台共修,或在家中誦經念佛。

另外,為慶祝佛曆二五六四(2020)年的佛誕節吉祥大會,原定於4月30日至5月2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現亦將予取消。佛聯會將透過其他方式與巿民共慶佛誕,洗滌心靈。

最後,佛聯會呼籲全港佛教寺院道場,密切留意政府有關防疫的訊息宣布,加強防護措施,如情況許可,應採取減少人群聚集的措施,例如取消需聚集信眾一起的大型活動等,以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我們應萬眾一心,加強防護及保持個人衛生,在家虔誦《心經》,《大悲咒》或「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以功德迴向因病離世者往生淨土、病患者早日康復、醫護人員平安吉祥。期盼眾緣成就,積聚善心的力量,迴向疫情早日止息。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