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印度一名愛子心切的爸爸,要憑一人之力開闢八公里山路,讓孩子輕鬆上學!政府決定助他一臂之力⋯⋯

印度一名父親開山闢路,讓孩子輕鬆上學(圖:英國廣播公司)。
印度一名父親開山闢路,讓孩子輕鬆上學(圖:英國廣播公司)。

父愛如山!在印度東部的奧里薩邦(Orissa),一名父親愛子心切,打算獨力開闢八公里的山路,讓孩子輕鬆上學。當地政府決定助他一臂之力,開闢部分道路。

納亞克(Jalandhar Nayak)現時四十五歲,住在奧里薩邦一個偏遠山村。他的三個兒子就讀於距離村子約十公里的寄宿學校,上學途中要穿越五座山,道路狹窄且充滿巖石,回家一趟耗時三小時。過去兩年來,納亞克每天帶著鐵撬、鋤頭和十字鎬出門,清除或弄碎沿途的石頭,以開闢山路,方便孩子上學,有時更每天工作八小時。

納亞克說:「他們每次上學,都要在滿佈石頭的羊腸小道上行走,時常被石頭絆倒。因此,我決定在山間修一條路,讓他們輕鬆上學。希望這條路修好後,孩子們可以經常在周末或假期回家。」

媒體報道此事後,納亞克的故事獲政府官員關注,當地官員布朗達(Brundha D)說:「納亞克如此努力去開山闢路,讓我們相當驚訝。」納亞克本想再花三年開闢餘下七公里的道路,但現已由當地政府接手,政府還為他之前的勞力支付薪水。納亞克開心地說:「官員向我保證,他們會修建好通往村落的道路。」


參考資料:

石路難走易摔 印度爸獨自挖路 送兒上學(人間福報)
為了讓孩子常回家看看 印度父親修了一條路(新華網)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