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她寒窗苦讀十多年,卻為了救活媽媽而放棄高考。「高考可以重來,但媽媽的生命只有一次!」她這個決定令人動容⋯⋯

趙思琦與家人商量後,決定捐骨髓,救活媽媽(圖:網上圖片)
趙思琦與家人商量後,決定捐骨髓,救活媽媽(圖:網上圖片)

寒窗苦讀十多年迎接高考,中國一位女學生為了救活媽媽,卻放棄了今年的高考:「高考可以重來,但媽媽的生命只有一次!」其孝順之心令人動容。

高三學生趙思琦來自河北衡水阜城門莊,今年即將參加高考。她的媽媽連秋香於今年3月初確診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醫生建議病人做骨髓移植手術,否則可能「撐不過夏天」,並建議先讓直系親屬配型。檢查發現,趙思琦與母親的骨髓匹配率達50%,較妹妹的為高。

可是,移植手術的日期與高考體檢為同一天,如果趙思琦要做手術,就要放棄今年的高考。媽媽的手術不能再拖,不宜改期,但如果由妹妹做手術,成功率較低。趙思琦與家人商量後,決定捐骨髓,明年重考高考。

骨髓移植手術完成後,連秋香的身體出現多種併發症。趙思琦移植骨髓後仍不休息,無微不至地照顧她媽媽,更曾一夜不眠。經醫護人員全力救治,連秋香目前已度過危險期。

龐大的醫療費用令趙思琦一家債台高築,爸爸恐怕女兒的大學夢無法實現。醫院指會盡量減免費用,以減輕他們的負擔。

(圖:網上圖片)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