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嬰孩沒有大腦,英國父母拒絕墮胎,堅持給孩子生存機會。出生後,孩子這樣奇蹟長大了⋯⋯

六歲的孩子諾亞(Noah)及其父母(圖:每日電訊報)
六歲的孩子諾亞(Noah)及其父母(圖:每日電訊報)

羅伯(Rob Wall)和妻子雪莉(Shelley Wall)五度被醫生勸說墮胎,原因是胎兒「大腦發展只有2%,而且患有脊柱裂(Spina bifida)」。夫婦倆五度拒絕,堅持誕下孩兒。現時孩兒已經六歲,他出生後的種種奇蹟,令醫生大跌眼鏡,難以置信。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醫生跟來自英國坎布里亞郡(Cumbria)的羅伯和雪莉說,嬰兒出生後很可能嚴重智障,不但失明和失聰,更無法說話和進食。雖然五度被勸說墮胎,夫婦倆仍堅持給孩子一個機會:「我們年齡比較大,所以很了解自己的意向,也很積極。我們希望給諾亞(Noah)生存的機會。如果是年輕夫婦,大概早就因為壓力而墮胎了。」

諾亞出生時,大腦發展只有2%。他三歲時,醫學掃瞄發現其大腦發展已達正常程度的80%(圖:英國早晨)。
諾亞出生時,大腦發展只有2%。他三歲時,醫學掃瞄發現其大腦發展已達正常程度的80%(圖:英國早晨)。

諾亞在2012年11月11日11時出生。一如醫生所料,他的大腦發展只有正常程度的2%。誰知道,他的大腦發育迅速,三歲時,醫學掃瞄發現其大腦發展已達正常程度的80%。後來,為改善諾亞的下肢癱瘓問題,父母帶他到澳洲接受神經物理治療。現時,六歲的諾亞雖未學會走路,但能視丶能言丶能聽,也能進食和學習寫字,目前正在學習滑浪。醫生大感困惑,無法解釋這樣的奇蹟。

有人估計,諾亞的大腦原先「被擠到狹小的空間」,後來回到正常位置,腦細胞便可以正常生長了。不過,爸爸羅伯說:「如果諾亞的大腦真的『被擠到狹小的空間』,他應該會因為大腦受損而嚴重智障。不過,你看他聰明伶俐的樣子。」醫生更讚賞諾亞是「非凡」的孩子。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