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斯里蘭卡「佛牙節」慶典期間,大象疑因受驚,踩傷多人。我們還要保留佛牙節中「大象巡遊」的環節嗎?

圖為示意圖(圖:美聯社)

斯里蘭卡首都柯倫坡(Columbo)近日發生大象踩傷人事件。在佛教節日「佛牙節」(Esala Perahera)慶典上,有大象疑因受到驚嚇而失控狂奔,衝入群眾,多人受傷。

佛牙節是斯里蘭卡的佛教盛事。為了向供奉在佛牙寺的佛牙舍利致敬,市民每年都會舉辦佛牙節,並安排大象參加遊行慶典,讓牠們披著盛裝巡遊全城。

近日的一場佛牙節慶典上,一頭穿著華麗服裝的大象,疑因慶典音樂音量過大,加上被圍繞的人群推擠,驚慌失措地向前奔跑,一路上踩踏到許多人,包括被拋落地面的象夫,共有十八人受傷。當地醫院指,其中十六人已出院,沒有大礙。

佛牙節中大象巡遊的環節,屢被動保團體批評。上個月,一張令人心碎的照片廣傳網絡:年老、瘦弱而憔悴的母象Tikiiri被安排為佛牙節慶典服務。牠每天都要在街上遊行直至深夜,沒人看見牠盛裝之下瘦骨嶙峋的身體。Tikiiri被繫上腳鐐,舉步維艱,雙眼因受強光所損而流淚。照片傳出後,不少網民認為,大象不適宜在噪音、煙火和煙霧中走動,人們不應再安排大象在佛牙節巡遊。

動保組織拯救大象基金會(Save Elephant Foundation)更指,我們不應在任何儀式中使用動物。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