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曬經度眾生、功德大無窮」──東蓮覺苑將舉行曬經活動

農曆六月初六是佛教的「曬經節」。曬經節歷史悠久,相傳玄奘法師到西天取佛經,歸來途中,於六月初六不慎將經書掉落水中,撈起後曬乾經書,才得以完好帶回。此後農曆六月初六便成為曬佛經的日子,更有「曬經度眾生,功德大無窮」之說。

每年六月初六,寺院僧眾都會將收藏的經書拿出來翻曬,讓典籍吸取陽光的生命力。除了有利經卷保存外,也可藉此培養佛弟子對三寶的恭敬和感恩之心。

東蓮覺苑繼承曬經傳統,每年都會舉辦曬經法會。苑方指:「本苑上承曬經傳統,透過曬經來培養大眾對佛寶感恩之心,對法寶恭敬之心,對僧寶護持之心。」

苑長僧徹法師曾於過往的曬經法會中提醒大家,傳送經書最重要的是「一顆心」:「大家須以雙手傳送經書,不要單手。信眾要懷著恭敬心去進行,佛教正是培養我們有顆恭敬心。有些信眾事前會做好功夫,像拜佛、誦經,有些不懂的,在活動過程中才體會到一份恭敬心,其實兩者都有得益,不懂的學懂了,下次會預先做準備。佛教儀式的氣氛,令參與者當下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攝心,培養一種情操。」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