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泰國「野豬足球隊」奇蹟脫困一周年,近日重返洞穴悼念救命恩人,並參加慈善跑籌款⋯⋯

野豬足球隊脫困一周年後,悼念救命恩人沙曼(圖:AFP)
野豬足球隊脫困一周年後,悼念救命恩人沙曼(圖:AFP)

泰國「野豬足球隊」去年受困睡美人洞近三星期,最終歷劫重生,救援期間一位搜救員不幸喪生。足球隊最近重返洞穴悼念救命恩人,並參加慈善跑籌款。

足球隊一行十三人去年在6月23日舉行迎新活動,其後進入睡美人洞,結果遇上大雨淹水,被困洞內十八天。受困期間,教練艾卡波將有限的食物都分給孩子們。曾經出家的艾卡波又教導隊員打坐,以助他們保存體力和減少耗用洞穴內的氧氣。在逾千名搜救人員的努力下,被困人士悉數救出,成就救援奇蹟。

部分獲救少年在睡美人洞附近參加慈善跑(圖:AFP)
部分獲救少年在睡美人洞附近參加慈善跑(圖:AFP)

搜救員沙曼在運送氧氣瓶期間,因氧氣耗盡而犧牲。少年隊員脫困後,短暫出家念佛,並從事慈善活動,以紀念恩人。

睡美人洞因為此事而舉世聞名,現已成為熱門旅遊景點,假日平均每天有近5,000位觀光人士。足球隊奇蹟生還的故事扣人心弦,荷里活打算將救援過程拍成電影「The Cave」。

最近少年隊員重返睡美人洞,為沙曼舉辦悼念儀式。部分獲救少年於6月23日在睡美人洞附近參加慈善跑,為改善洞穴周邊環境而籌款。教練向所有搜救人員致謝,並特別感謝沙曼:「如果沒有他,我們就不會站在這裏。」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