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馬來西亞拾荒爸爸培育出孝順的狀元女兒。女兒幼時不懂事,中四那年「轉念」立願報答父母。這是她的報恩故事⋯⋯

今年六十三歲的徐爸爸,仍一如以往,一大早起床拾荒,到了下午就當家庭傭工,助人打掃、洗地和除草等(圖:星洲網)
今年六十三歲的徐爸爸,仍一如以往,一大早起床拾荒,到了下午就當家庭傭工,助人打掃、洗地和除草等(圖:星洲網)

馬來西亞一位文盲爸爸以拾荒和當家庭傭工維持家計,培育出一位孝順、知恩圖報的狀元女兒──徐彩順。徐彩順坦言幼時不懂事,中四那年才忽然「轉念」,發奮努力讀書報答父母。這是她的報恩故事⋯⋯

星洲網指,十九歲的徐彩順是家中獨女,母親患先天疾病不能幫補家計,靠著爸爸每天辛勞地工作養家。今年六十三歲的爸爸,仍一如以往,一大早起床拾荒,到了下午就當家庭傭工,助人打掃、洗地和除草等。一家人雖然貧窮,但活得幸福快樂,徐彩順從不埋怨物質生活不如人。日常用品中有不少是二手物資,但徐彩順依然非常感恩。

徐彩順(中)希望日後成為會計師賺錢養家(圖:星洲網)
徐彩順(中)希望日後成為會計師賺錢養家(圖:星洲網)

徐彩順接受星洲網訪問,指自己小時候還未開竅,疏於學習,還要求父親付費讓她參加補習班,中四那年才突然「開竅」,明白到「教育才可改變人生」。她自此發奮讀書,立願報答父母恩:「即使非常羨慕同學或朋友們有很多豐厚的物質享受,如常換最新名牌手機,常買新的電腦,又能常去旅行等,但我不會因此不開心,也不會埋怨,只是堅定的告訴自己,只要把書讀好,未來靠自己賺錢來滿足自己及為父母提供舒適的生活。」

徐爸爸讚道:「我女兒很乖,我早幾年車禍時,她每晚幫我按摩傷處,還幫我沖涼換衣,陪我去醫院,一直扶著我。我給錢她跟朋友出去玩,但她總是說不要花錢。」

近日徐彩順得償所願,在馬來西亞高級學校文憑(STPM)考試中獲取滿分。她希望日後成為會計師賺錢養家,買一間乾淨舒適的房子,讓父母安享晚年。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