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一步一腳印──不老跑手光叔如何累積健康

「佛你跑」記者會當日,光叔正接受司儀Yvonne訪問,分享他的跑步心得。

光叔一身輕裝,出席寶蓮禪寺越野賽「佛你跑」的記者會。司儀特別介紹他出場後,才從後排走到台前,與大家見面。

七十五歲的光叔平時喜歡跑步,但以跑山賽來說,還是個新手。平日光叔盡量保持鍛練。「只要不下雨,我每天早上都會去跑步,每星期大概跑十至二十公里。」

為甚麼光叔那麼喜歡跑步呢?他不假思索回答道:「跑步最大的好處是有助強身健體,免除病痛。現在的都市人,一旦上了年紀都難免出現一些長期病患。譬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如果養成跑步的習慣,將它變成生活的一部分,那麼便能夠避免患上這些長期病。慶幸,我有跑步的習慣,所以現在我沒有這些病。」

五十歲愛上跑步 腳力好了身體好

五十歲時,光叔開始愛上跑步,一跑便是二十多年,過往也曾經參加馬拉松比賽。今次參加「佛你跑」在山上跑,算是新的嘗試。為甚麼他會參加這個比賽呢?

光叔笑著說:「不要讓年紀限制自己。」又補充說:「跑步最主要是訓練我們三種力:耐力、腳力、氣力。」的確,單以腳力來說,它會反映出一個人身體的好壞。

對於跑步的心得,光叔認為:「要多練習,不要急。我跑了五年,才參加十公里比賽;跑了十年,才去參加全馬。我們的健康是同樣的情況,是要慢慢累積的。」

「佛你跑」將於11月7日在大嶼山昂坪舉行。主辦單位寶蓮禪寺希望藉此推廣「恆常運動」,鼓勵市民注重健康,多親近大自然。活動的標誌已透露這些理念。

神采奕奕的光叔,雖然已經75歲,但是他的皮膚卻依然很光滑。

乍看之下,標誌既像佛教的法輪,又像一朵盛開的蓮花。作為一種象徵性的視覺語言,其設計可謂別具心思。法輪象徵著寶蓮禪寺,蓮花代表禪寺位於花草樹林茂盛的郊野地帶。標誌中間的腳印及鞋屣,意味著「一步一腳印」,像一朵蓮花那般,緩緩展開,逐漸盛放。

散發正能量由自己開始

正如「佛你跑」的標誌一樣,光叔表達了健康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藉由點點滴滴的努力,最終練就出健康的體魄。

「佛你跑」記者會嘉賓的團體合照。

活動的目的非常簡單,也是老生常談。假如社會上每個人都能「恒常運動」,保持身心健康,那麼這個社會的美好便可想而知!

光叔語重心長地說:「身體健康,不單對自己的生活重要,而且有助提升自己的正能量。要是每個人的正能量增加了,社會上的正能量也能增加。」而這一切都可以從跑步開始。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