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世界上九個你我都沒法到訪的神秘地方…

世界上有一些地方,基於不同的理由,一直謝絕公眾參觀。以下介紹這九處,至今我們只能透過圖片,神遊這些地球上的秘境。

梵蒂岡秘密檔案館

梵蒂岡的檔案館,所存放的資料浩如煙海,包括歴任教宗的私人文件,最久的可追溯至公元8世紀。該檔案館一直不對外開放。直到19世紀末,教宗利奧13世才開放館禁,但仍然只有少數學者有機會內進,而且還必須事先取得羅馬教皇的許可。

莫斯科2號地鐵線

在俄羅斯的莫斯科有一條2號地鐵線,是與莫斯科的公共地鐵相平行的一條地下系統。據說它與克里姆林宮的FSB總部相連,在1940年底由斯大林秘密建造,準備核戰一旦爆發時,供他及其他高級官員撤退之用。1990年代中期, 曾有人聲稱發現這條鐵路的入口,但一直未獲證實。

懷特紳士俱樂部(White’s Gentlemen Club)

位於倫敦聖詹姆士街的懷特紳士俱樂部成立於1693年,在當時售賣一些熱巧克力以及一些稀有昂貴的商品。及後發展成一間著名會所,供應各式美食、餐飲及桌面遊戲,會員非富財貴,而且是有影響力的人物,皇儲查理斯與戴安娜結婚前的單身派對,亦在該處舉行。該會所數百年來維持只招待男賓的傳統,唯一例外是1991年招待過英女王伊麗沙伯二世。

51區

位於美國內華達州南部林肯郡的51區,距離拉斯維加斯125公里,是一個龐大的秘密軍事基地。該基地自1955年建成以來,多年來都不存在於任何美國官方的地圖上,所以一直有傳言說該地區經常會出現一些如UFO的奇怪的現象。直至2013年,一份解密後的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文件承認了51區的存在,稱51區只是一個隱蔽的研究場所,是U﹣2型偵察機及OXCART型飛機的試驗場。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被認為是日本最神聖最重要的地方之一,主祭神是天照大神,是日本天皇的祖先,也是日本神道教最高的神祇。該處分為外宮及內宮。神宮本殿每隔二十年,修繕一次。直到目前,只有日本的皇室家庭人員和祭祀人員才可以進入。

可口可樂配方保險庫

可口可樂是在1886年由喬治亞州藥劑師潘柏頓(John Pemberton)調製而成。百多年來,配方一直是公司的最高機密,也可說是為世界最大的秘密之一。2011年,公司將配方由阿特蘭大的太陽信託銀行(SunTrust Bank)保管庫,移至該市「可口可樂世界博物館」(World of Coca-Cola Museum),遊客可以通過嚴格的保安檢查,參觀這個保險櫃。

迪士尼33號俱樂部

位於美國新奧爾良迪士尼樂園的33號俱樂部於1967年開辦,樂園創辦人和路迪士尼覺得他需要一個有些特別的私人地方用來招待贊助商和一些客人,於是就設立了33號俱樂部。和路迪士尼死後,迪斯尼公司決定,33號俱樂部只對部分特殊會員開放。不過少數遊客亦可以一日遊方式入內進餐。

巴西「蛇島」(Ilha da Queimada Grande)

伊利亞德大凱馬達島位於巴西聖保羅州90英哩外的大西洋海域,是一座崎嶇不平的小島。全島約43萬平方公尺,目前無人居住。島上的燈塔遺迹表明過去曾有人在這裡生活。該島到處都是蛇,大約每一平方公尺就有一條蛇。島上有一種金矛頭蝮蛇,它是世界上最致命的一種蛇類,數目約有2,000至4,000條。

北森蒂納爾島(North Sentinel Island)

北森蒂納爾島是印度洋安達曼群島其中一個小島,面積72平方公里,島上住了約400至500名桑提內爾人,是現時世上少數完全與現代社會隔絕的原住民,與外來文明和科技完全隔絕,甚至會攻擊外來的人。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