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世界的問題

有許多人,特別是知識分子與專業人才,都從大都市裡搬離出來,到郊區及小鎮去尋找較平靜、較單純的生活。這是很自然的!如果你手裡握滿一把泥土並用力捏擠,它必會從你指縫中慘出去。人們在壓力之下,同樣會尋找一條出離之道。

有人問我關於我們這世界的問題,及對世界末日。我問所謂的世俗是什麼?什麼是世間?你不知道?這個非常無知、非常黑暗、非常愚痴的地方,就是所謂的世間。在六根的束縛之下,我們的知識發展成了這黑暗的一部份。要找到世間問題的答案,我們必須得完全認識它的本然,並且領悟照耀在世間黑暗之上的智慧。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的文化,似乎正在墮落,迷失在貪、嗔、痴之中。可是佛陀的文化永不改變、永不減少,他說︰“不要欺騙別人或欺騙我們自己,不要偷竊引人的,或偷竊自己的。”世間的文化是以慾望作為它的向導;而佛陀的文化則是以慈悲,“法”──真理,作為它的導引。

阿姜查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