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念佛的真人奇事

有一次參加寺院的助念訓練班,聽到一位台灣來的法師講述她遇過有關念佛的兩宗真人真事。 

台灣往生助念的發展很好。病人斷氣後,親友可為他助念佛號二至八小時,因為他們相信人斷氣後一般要經八個小時,神識才會離開,所以這個時候念佛,逝者的感應特別強烈,可得到很殊勝的幫助。還有一些人八個小時都沒走的,因此最好能夠往生助念到十四個小時。 

如何知道逝者得到幫助呢? 

法師的舅父很年輕便跳樓輕生,死後面容繃緊和扭曲,他們一家人本不想讓她外婆(也就是逝者的母親)看他。幸好經過長時間的念佛後,她舅父的面色變得白裏透紅,好看得多了,他們才敢讓她外婆看兒子最後一面。 

筆者也有差不多的經驗。當年妹妹往生時不是十分安祥,嘴巴張大,眼睛像在瞪人一樣。家人想趁她身體未僵硬前,用力將她的嘴巴合起來;我原要阻止,告訴他們那時不宜移動死者,但是他們不是佛教徒,只希望使她臉容好看些,我只好讓他們稍作嘗試。不過,就算壯健的弟弟出了很大的力,也難動分毫。我和她的細姑繼續念佛,大概一小時左右,大家都看到她的容貌開始轉變,眼睛稍閉起來,嘴巴變得鬆弛,口合上大半,還露出淺淺的笑意,臉色也比較沒那麼黑了,大家都感到驚喜。以前聽過往生助念後常見瑞相,我都姑且相信而已,那次親眼看到,才確信助念的功效。 

根據法師多年助念的經驗,通常都見到類似的效果,只有一次例外,還嚇了她們一跳。 

她們寺院幫人往生助念時,會用布蓋著死者的臉,念完才移走。那一次,她們為一位剛往生的長期病患小孩助念後,移走蓋布,發覺他兩眼瞪大,嘴巴又大開,不但沒有瑞相,樣子反而嚇人。她們正擔心如何向小孩的媽媽交待時,那媽媽竟然拍手歡呼,她們以為她瘋了。小孩的媽媽解釋:「我一早告訴他,走時要開口高聲念佛,另外,如看到阿彌陀佛在那裏,要張大眼睛,隨他去西方。你們看,他真的看到了佛啊﹗」 

懂得念佛對病人和親友都是一件好事。想起以前陪著親友走最後那幾天時,大家都有點不知所措,只見他們受苦,我們愛莫能助,只有不時看著或聽著儀器的變化,一起等那刻的來臨,十分古怪。現在我們可在病床旁邊,誠心為他們念著佛號,病人和親友都有光明的盼望,最少也像催眠一樣,讓病人有所專注,心情平靜不少,我就看到妹妹垂危時的心跳圖和我們一班人念佛的節奏相同呢!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