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感謝星雲大師帶給我家的善緣

作者和家人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貴賓室與星雲大師合照(攝於2003年)。右起作者駱湛才博士、駱夫人、星雲大師、作者兒子James 和女兒Irene。
作者和家人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貴賓室與星雲大師合照(攝於2003年)。右起作者駱湛才博士、駱夫人、星雲大師、作者兒子James 和女兒Irene。

我最想向星雲大師說的一段話:

自上世紀九十年代中以來,我家中成員均在不同崗位上參與星雲大師在香港的弘法善業。萬分感恩大師給予我們今生有幸修習福慧的機緣,並能長年持之以恒,與日俱增。

廣結善緣:作為醫療輔助隊總參事,我有幸與星雲大師結緣。在公職權責下,我為在特殊公共活動中、擁擠在一起的大批市民提供人身安全保護的應急服務,亦因此與佛光山結上善緣。

聽經聞法:多年以來,星雲大師每年都曾在紅磡香港體育館主持幾天的弘揚佛教活動。在上述官方身份的背景下,我有幸在現場聆聽了大師大部分的演講,其內容不但有啓發思考的作用,更發揮鼓舞人心的優良效果,實在是可遇不可求的好因緣呢!

發心學佛:受到星雲大師的啟發,我逐漸從個人的官方出席而擴展到家庭成員私下的參與。 因此,我家中的成員也有幸在紅館的貴賓室與大師相會並合照留念。

佛法家庭:從那時起,我的家人也深受大師上人智慧的啟發。在這善緣的情況下,他們從此在不同的機會和因緣下,一直致力參與師父上人在香港舉行的年度佛教活動,並一同推廣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和富啓發性的哲學。

<a href="https://www.buddhistdoor.org/author/%e9%a7%b1%e6%b9%9b%e6%89%8d/" title="Posts by 駱湛才" class="author url fn" rel="author">駱湛才</a>

駱湛才博士是前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教授,香港醫療輔助隊前總參事。長年為香港市民提供醫療輔助服務及災難應變措施的防衛工作,榮休時是首長級公務員。駱博士自2023年二月起為佛門網撰寫「一位居士的反思」系列專欄。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