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我從鑽石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

經友人介紹下得知有一份兼職,是在展覽會中工作,必須操流利的兩文三語,時薪收入還算可以。面試後獲得聘用,我也接受了一連三天的工作。

完成首天的工作後,有感收穫良多,我反省了人生的意義,還有生命的價值。這份兼職真是一生中最有得著的工作啊!於是,下班後立即辭職,因為我已經頓悟了,實在不需要多上兩天班。

到底,我做了一份怎麼樣的兼職?這份兼職,其實人人皆能勝任,因為工作範圍就是看著別人看鑽石,詳盡一點說,就是在鑽石拍賣會舉行前給買家檢驗鑽石。

我當了一整天鑽石助理,看到了人生中最多的鑽石。我的工作,就是問買家要看哪一盒鑽石,到前台簽收,再把盒內的鑽石一袋一袋遞給買家檢驗。這份兼職最大的責任,就是確保鑽石不會突然失蹤。鑽石失蹤的原因很多,有可能被移形換影,但更多時候是不知不覺間被偷走了。須知道那些買家檢驗鑽石的方法無奇不有,他們把過百粒碎鑽從小袋子裡倒出來,然後用像包中藥粉那種「紙仔」把鑽石左搖搖右搖搖,又或是用小篩子把不同大小的碎石再細分。就這樣,時常看見鑽石這裡飛一粒、那裡飛一粒,就是沒有飛進我的口袋裡而已。

整整兩個小時,完全不准離開座位,只能睜大眼睛看著別人看鑽石。好幾次我差點睡著了,又或是魂遊四方了,到最後終於成功入定。當看見一個又一個買家,花上一整天時間,一盒又一盒、一袋又一袋、一粒又一粒,傷眼傷神地去檢驗鑽石,我會想,到底這些石頭怎樣成就他們的人生意義呢?如果,我的人生只剩下最後一天,我還會坐在這個地方兼職嗎?用這種方式過活,還可以叫活在當下、今生無悔嗎?v人生中第一次幹一份那麼特別的工作,一整天沒有溝通、沒有交流、沒有得著,當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當心神一分一秒在虛耗,這個地方,這份工作,一天真的已經足夠有餘了。當想到之後兩天也只是在幹一模一樣的事情,要我繼續浪費生命,虛耗光陰,才不行呢!我的生命裡還有其他計劃目標夢想啊!金錢不應該奪走我最重要的資產──我寶貴的時間、我難得的自由,還有我無價的人生意義。

感恩,我最後開悟了。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