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醫院裡的佛陀生日派對

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佛教院侍部在5月5日首辦浴佛活動,場地以別開生面的氣球作佈置,活潑而充滿生氣。
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佛教院侍部在5月5日首辦浴佛活動,場地以別開生面的氣球作佈置,活潑而充滿生氣。

浴佛幾乎是佛誕指定動作之一,各大道場都精心佈置佛壇供大眾浴佛。你最常在哪裡浴佛﹖寺院裡、學校禮堂、紅館……大家有沒有想過,醫院也是理想的浴佛場所﹖這次佛教院侍部用上五彩繽紛的氣球,把醫院變成香花處處的浴佛場地,讓醫護和病者一起為佛陀慶生﹗

為醫院帶來正能量

這是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佛教院侍部於5月5日首次在醫院舉辦的浴佛活動。為何在醫院辦浴佛﹖活動的策劃人、全職院侍淨蓮法師道︰「醫院是一個充滿負能量的地方。佛法說內心的狀態和外在的世界是相應的,希望透過外在以香花水浴佛的動作,清淨我們的心靈,帶給內心正能量。」這次浴佛特別為醫護人員、病者和家屬等非佛教徒而辦。他們應抱什麼態度來浴佛﹖「想想自己的心是否能達到清淨已經足夠了。」淨蓮法師道。活動當天,有位剛剛因發燒而入院的癌病兒童母親順道到來參加浴佛。浴了佛,問她可有放下憂心﹖她坦言︰「煩惱還沒有放下,但是感覺卻平靜了些。」浴佛淨心,看來所言非虛。

場地以別開生面的氣球作佈置,令人眼前一亮,參加者出入浴佛會場時更獲贈以氣球造成的花兒和花形手帶,讓每個人都笑意盈盈,大家還要在簽名板上大揮一筆留念呢!淨蓮法師稱,「氣球作佈置充滿生氣,希望他們面對疾病的同時,能為他們打打氣。」

病中的孩子笑著浴佛,神情充滿希望。
病中的孩子笑著浴佛,神情充滿希望。

午飯時間醫護來浴佛

到了午飯時間,會場更出現人龍。特地到來浴佛,身穿醫院工作制服的林小姐道︰「在病房聽到同事說醫院裡有辦浴佛活動,就來了。從前我也在別的地方參加過浴佛,但佛誕不一定是休假日,這個活動大大方便了在醫院工作的人,現在我便是趁午餐時間先浴佛再去進餐。」在場甚至看到坐著輪椅的老伯、戴著口罩的病童、需要人攙扶的老婆婆,在家人陪同下參加浴佛,場面溫馨而難忘。

「活動圓滿後,我感到很欣喜。」淨蓮法師總結,看到很多院友身上掛著尿袋,有兩位同是癌症病童的兄弟也到來,又見到醫護匆匆忙忙的在上班時間前趕來。這次在醫院辦浴佛大大方便了需要輪班工作的醫護和不便外出的病者,「看到大家的誠意,比參與人數的多寡更重要。」在生命來去匆匆的醫院,浴佛淨心,讓大家在面對疾病的同時,有多一點正能量,為大家打氣。


伸延閱讀︰


大覺福行中心——佛教院侍服務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