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不再無肉不歡,越來越多中國人愛上素食!上海素食餐廳數目5年內翻倍。新華社:中國素食人口逾5000萬

中國市民的健康意識逐漸提高,素食人口日益增加(圖:Financial Express)
中國市民的健康意識逐漸提高,素食人口日益增加(圖:Financial Express)

中國的肉食市場原本是全球最大的,但隨著市民的健康意識逐漸提高,近年來素食人口日益增加,肉食銷售量亦隨之下降。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報道,上海2012年有四十九間素食餐廳,五年內數目增加至100多間。中國茹素人口上升,肉食銷售量亦隨之減少。歐睿國際(Euromonitor)的研究指出,中國對於豬肉丶牛肉及家禽的需求逐年減少。中外對話(Chinadialogue)網站亦報道,中國的豬肉銷售量由2014年的4,249萬公噸,下降至2016年的4,085萬公噸。

中國蔬菜及水果的入口量,亦隨著茹素人口增加而上升。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 Trade)的研究報告,中國2010年至2016年間的牛油果進口量,增加了13,000倍之多。報告又指,中國有不少飲食指引都呼籲市民進食更多健康丶環保的蔬果,這促使了蔬果進口量上升。中國的肉食工業每年排放1.5億公噸二氧化碳,環保問題不容忽視;國民減少肉食需求將有助保護環境。

新華社2014年一份報道指,中國有逾5,000萬素食人口。印度素食者的數量為全球之冠(逾3.6億),隨著素食在中國興起,中國的素食人口會否與印度並駕齊驅?


參考資料:

China going vegan? Massive decline in meat consumption, vegetarian restaurants double in 5 years in Shanghai(Financial Express)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
locask
1 year ago

I like the efforts you have put in this, regards for all the great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