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以梵音與開示為大眾展現殊勝的淨土世界──淨薈「心靈驛站・淨土緣」佛法音樂會舉辦在即

聲音,從大自然來;音樂,煥發心光。靜聽海潮音,從音韻中洞悉法界緣起。面對驚濤駭浪的沖擊,風平浪靜的晨曦,清淨的修行人,因內心光明,故淨土常在。

香港本地佛教組織淨薈為了延續2020年「流動畫廊・心靈驛站」畫展的主題,將於2021年3月11日及12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辦一連兩場「心靈驛站・淨土緣」佛法音樂會,以新穎獨特的音樂和美術,配合法師莊嚴智慧的演繹,再度與大眾展現殊勝美妙的淨土世界和修持法門。

第一場請來衍空法師主講「念佛遍滿」,配以聖傑法師及梵唄團隊演唱「梵海潮音」。念佛,或念菩薩聖號,是漢傳佛教徒熟悉的修行法門。但是,念佛如何才算是念得好?如何才能念得好? 衍空法師會以講座與大眾分享念佛而達至遍滿的方法。梵音海潮音,比世間所有音聲更為殊勝。故《妙法法華經》的〈普門品〉有這樣一段偈誦:「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梵音,是指清淨的力量,如海潮般巨大,因此聖傑法師及其梵唄團隊,會配合音樂和美術,唱頌《心經》、《地藏偈》、《迴向偈》等。

第二場則由道源法師主講「三昧之王──諸佛現前三昧」,和同樣是配以聖傑法師及梵唄團隊演唱「梵海潮音」。道源法師是衍空法師的弟子,常住於八鄉圓通寺。經典有云:「菩薩思惟一切諸佛現前三昧。若有菩薩具足成就此三昧者,即獲如前諸功德事,亦得其餘殊異功德。所謂心念諸佛,皆現在前。其心不亂,不捨作業。」法師會在講座中,為我們開示如何以念佛圓滿一切佛法,總括一切功德,從而達到「見佛不在求,但用求淨見。見淨則離見,非求佛自現」的境界。

淨薈是香港非牟利慈善機構,以藝術說法,為社會大眾提供一個淨化心靈的修行道場,弘揚淨土理念。

淨薈 隆重呈獻

【心靈驛站 · 淨土緣】佛法音樂會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日期:2021年3月11日及12日
時間:19:30

第一場: 3月11日 星期四
· 衍空法師主講 ·【念佛遍滿】
· 聖傑法師及梵唄團隊 · 【梵海潮音】

第二場: 3月12日 星期五  
· 道源法師主講 ·【三昧之王──諸佛現前三昧】
· 聖傑法師及梵唄團隊 · 【梵海潮音】

部分門票於3月7日星期日上午9點正在淨薈免費派發(元朗擊壤路17號順發樓三樓F&G座),每人每場限取兩張,派完即止,先到先得。

另有門票於3月8日星期一上午9點正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大堂詢問處派發。

查詢電話:2476 7730
網址:http://www.purelandassembly.org/activity/2021/pureland.html

支持媒體:佛門網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