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別樹一幟的「勸素」方法:比利時人匠心獨運,這樣鼓勵市民吃素。關鍵在於交通燈⋯⋯

(圖:Veganfirst)

在比利時,交通燈的功能遠不止於指示駕駛者和行人那麼簡單。最近,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有人匠心獨運,以別樹一幟的方式鼓勵市民吃素,而關鍵就在於交通燈。

當地市民發現,最近市內有數十個交通燈起了一些變化。「Go Vegan」(吃素)的字樣出現在綠燈上,而「Stop meat」(不吃肉)出現在紅燈上。

有些市民懷疑,在交通燈上呈示「勸素」信息,是動保人士為了推廣素食而偷偷做的事。但有市民不同意:「我肯定這並不是秘密進行的,否則它在數天後就應該消失了,但事情已持續了數個星期。」

不少素食者得知這個消息後,都讚賞比利時人創意豐富。有些外國的網民更指,希望自己居住的城市可以效法。至於比利時人如何在交通燈上展出勸素字句,則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在「勸素」一方面,比利時人向來別開生面。位於西北部的根特市於2009年宣布逢星期四是「素食日」,鼓勵市民在當天吃素。政府更印製了90,000份素食地圖,方便市民「找素」。在西方國家中,根特市是首個提倡每周至少吃素一天的城市。

比利時健康生活研究所(The Flemish Institute for Healthy Living)更在2017年顛覆傳統,發表新的飲食金字塔,將蔬果、穀物、豆類等素食置於金字塔頂端,將雞蛋、牛奶、魚肉和雞肉等置於金字塔中層,並將牛排與牛油置於最底層,鼓勵市民多吃素,以豆製品或豆類取代肉類。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