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印度青年研發這個「可食用環保袋」,180天內可自然分解。環保袋現於印度廣泛使用⋯⋯

印度青年阿斯沃思研發了一款「可食用環保袋」(圖:The Better India)
印度青年阿斯沃思研發了一款「可食用環保袋」(圖:The Better India)

在印度,餐具可以「吃下肚」(印度有一款以麵粉、小米等食材製作的可食用餐具),連環保袋也「可食用」。印度一位青年研發了一款「可食用環保袋」,180天內可自然分解,環保袋現於印度各地廣泛使用。

每年全球有逾1,200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洋,海洋垃圾當中有六至八成為塑膠。海洋生物經常誤食塑膠垃圾,每年因此而死亡的超過十萬。根據印度政府於2016年提供的資料,印度每天有逾15,000噸塑膠垃圾,但只有9,000噸獲回收處理。大量廢棄膠袋流入海洋,造成嚴重的污染。印度有十多個邦(state)已禁用塑膠袋,但有許多市民無法負擔起環保袋、紙袋等替代品的費用。

有見及此,科技公司EnviGreen創辦人——印度青年阿斯沃思(Ashwath Hedge)便費盡心思,研發一種既便宜又環保的環保袋。他花了四年時間研發「有機環保袋」。袋子以樹薯粉、馬鈴薯、玉米、天然澱粉、植物油等十二種可食用材料製成,不再使用時可放進熱水中分解,十五秒內可完全溶解;放進溫水中,約需一天時間溶解。如果直接丟棄,也能在180天內自然分解。阿斯沃思指,環保袋完全天然,袋子上的圖案也用有機材料製作,不會污染環境,即使動物誤食也無損健康。環保袋的製作成本只比一般膠袋高35%。

「有機環保袋」以可食用材料製成(圖:EnviGreen)
「有機環保袋」以可食用材料製成(圖:EnviGreen)

阿斯沃思在印度邦加羅爾建立工廠,每個月約生產1,000公噸環保袋,並與農民合作生產環保袋的製作原料。

最近他公佈「有機環保袋」的最新發展:「現時印度有十七個城市使用這款環保袋。我們將會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果亞邦(Goa)、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和古吉拉特邦(Gujarat)開辦十間特許經營店和工廠。」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