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大量牛油果核被棄置,這間公司將果核化為即棄餐具,240天內可分解!外表與塑膠餐具近似,其實大不同⋯⋯

以牛油果核製作的刀、叉、飲管和匙羹等環保餐具,外表質感與一般即棄塑膠餐具相似,但分解速度則快得多了(圖:Biofase)
以牛油果核製作的刀、叉、飲管和匙羹等環保餐具,外表質感與一般即棄塑膠餐具相似,但分解速度則快得多了(圖:Biofase)

牛油果的好處不可勝數,不但有豐富膳食纖維,對於心臟健康更大有益處,因此被譽為「超級食物」。近年不少媒體都刊文報道牛油果的好處,牛油果的需求大增,牛油果核的棄置量亦隨之而大增。其實果核十分有用,最近一間墨西哥公司就將牛油果核變為一系列環保餐具。

墨西哥公司Biofase的創辦人Scott Mungía發現,牛油果核的降解速度比塑膠更快。如果推出由牛油果核製成的餐具,有望可以取代市面上的即棄塑膠餐具,支持環保。與此同時,墨西哥出產大量牛油果,佔全球總產量的一半,令大量牛油果核被棄置。有見及此,Biofase研製出以牛油果核為原料的即棄餐具,既可減塑,又可避免大量廢物於堆填區堆積。

以牛油果核製作的刀、叉、飲管和匙羹等環保餐具,外表質感與一般即棄塑膠餐具相似,但分解速度則快得多了。塑膠餐具約需100天才能分解,但Biofase的產品只需240日。環保餐具置放於乾爽地方,可以保存一年。

Biofase每天處理約十五公噸牛油果核,將其製成環保餐具。現時有不少餐廳訂購這種餐具,餐具主要在拉丁美洲銷售。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