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婆羅浮屠馬拉松賽:從跑步中體驗「協同」與「和諧」

(圖:網上圖片)

印尼媒體《羅盤報》(Kompas Daily)將與中爪哇省政府和該省地區銀行Bank Jateng合作,於本年11月17日舉辦婆羅浮屠馬拉松賽(Borobudur Marathon)。賽事將於婆羅浮屠Lumbini Park Complex舉行,主題是「協同」與「和諧」,預計將吸引逾10,000人參加。

婆羅浮屠是一座大乘佛教的佛塔遺跡,建於公元八至九世紀,位於現時印尼爪哇島日惹的山區。其時爪哇古國動用數十萬人力、費時數十年建成這座佛塔,後來一場火山爆發,佛塔被火山灰掩埋近千年,直到十九世紀才重現於世。

婆羅浮屠有逾2,000塊浮雕和多尊佛像,被健力士世界紀錄確認為世界最大的佛寺遺跡,與印度的泰姬陵、中國的萬里長城和柬埔寨的吳哥窟並稱為「東方四大奇蹟」,每年吸引數百萬人士參觀。

是次比賽的主題是「和諧」,靈感源於爪哇的文化:國民生活在一起,互相尊重,和諧共處。婆羅浮屠是和平、和諧的象徵,與主題吻合,參加者可在比賽過程中,感受當地的和諧氛圍。

除了婆羅浮屠之外,東南亞的另外兩大古佛教建築群(緬甸的蒲金和柬浦寨的吳哥窟),近年來都成為馬拉松賽事的地點。參加者鍛鍊體力的同時,可以欣賞古佛教建築群的美景,以及認識當地文化。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