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小房子運動」在美國大熱!房子變小不但環保、省錢,還令生活更豐富了?

美國有不少退休長者支持「小房子運動」(圖:Tumbleweedhouses)
美國有不少退休長者支持「小房子運動」(圖:Tumbleweedhouses)

近年有越來越多美國人放棄大屋,住在小房子,當中不少是退休長者。住在這些小屋裏,到底有哪些好處呢?

這些小屋的面積通常不大於四十平方米,興建費用和碳排放都比一般房子低。居住者可以棄掉雜物,只需安置好床舖、廚具和廁所等家具,便可滿足日常所需,過簡單清淨的生活。小屋子通常由太陽能系統供電,水源來自過濾後的雨水或井水,廁所大多為乾式廁所,不需用水沖廁。

(圖:法新社)

住在小房子,除了省電省錢外,還可節省打理家務、維護房子所需的心力和時間。居住者因此有更多閒暇與朋友和家人聯誼,做自己喜愛的事。如想搬到朋友或家人的屋子旁邊,小房子也比一般屋子更容易搬遷。

小房子內通常不放置雪櫃,居住者購買食材後,需即日烹調,以保食物新鮮。這樣的生活不但更簡單和健康,也可減少浪費。

支持「小房子運動」的長者認為,住在小屋裏可以過更環保、自由和豐富的生活,不需加添兒女的經濟壓力,便可享受自主、自在的空間。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