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慈濟推動骨髓捐贈,藝名「小兵」的他身體力行支持,更分享當年捐骨髓緣起⋯⋯

當日致電予小兵表示配對成功的慈濟志工黃瑞蓮(左),也有現身活動,跟小兵一同推動骨髓捐贈(圖:顏福江/慈濟基金會)。
當日致電予小兵表示配對成功的慈濟志工黃瑞蓮(左),也有現身活動,跟小兵一同推動骨髓捐贈(圖:顏福江/慈濟基金會)。

台灣慈濟日前舉辦「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宣導活動」,向當地民眾宣傳骨髓捐贈的重要性,並透過專家及捐贈者的分享,釋除大眾對捐骨髓的疑慮。台灣著名兒童節目主持人、藝名「小兵」的薛紀綱,是其中一位身體力行支持者。他笑稱當年捐贈骨髓的緣起和歷程,自嘲那時候的他「傻傻地」!為甚麼?

在活動上,小兵跟與會者分享他的「髓緣」,原來早在二十多年前已開始。1994年,當時仍就讀高中的小兵首次捐血,他認為那是最直接的助人方法。同年,小兵在途經台北火車站時,看到慈濟的骨髓捐贈驗血建檔活動,笑稱當時自己「傻傻地」二話不說響應,還一度以為很快會收到成功配對骨髓的通知。卻想不到要等到九年之後,小兵才接獲慈濟來電,表示配對成功。

當日致電小兵的慈濟志工黃瑞蓮也到場分享,她憶述那天由小兵媽媽接電話,對方一度以為是詐騙來電;其時小兵正在服兵役,剛好當天下午放假,黃瑞蓮馬上安排醫護人員先為小兵抽血檢查,再另約時間作骨髓捐贈,前後花了半年才完成。小兵一直深信「對的事情,做就對了」,他感恩在骨髓捐贈的過程中獲家人鼓勵支持。直至今天,他仍持續捐血的布施善行。

據慈濟骨髓造血幹細胞中心統計資料顯示,中心至今共有逾四十三萬位志願捐贈者,尋求配對的病者高達58,485人,累計成功移植案例5,313宗,當中不少受惠者更是來自台灣以外的地方。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