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有片)2名難民小孩初見下雪手舞足蹈,短片感動逾200萬人,加拿大總理也讚好分享,為甚麼?

加拿大多倫多一名市民戴維絲(Rebecca Davies),近日上載一段兩名小孩在她家中後院開心看見下雪的短片,竟獲得逾240萬網民觀看,就連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也在社交網站Twitter分享這段短片,為甚麼?

原來戴維絲早前透過加國一個名為「漣漪難民計劃」(Ripple Refugee Project),資助了一個來自非洲厄立特里亞(Eritrea)的難民家庭移居多倫多 ── 現時加拿大是全球少數接受以私人名義幫助難民前來定居的國家。片中兩位主角,就是來自戴維絲資助的難民家庭的兩位小孩,分別為七歲的姊姊和五歲的弟弟。他們一家五口自五年前年逃離戰亂家鄉,其後一直在蘇丹的難民營生活,直至戴維絲帶他們前來加拿大展開新生活。

來自非洲厄立特里亞的兩姊弟,人生第一次看見下雪,開心得手舞足蹈(圖:Rebecca Davies Youtube片段)
來自非洲厄立特里亞的兩姊弟,人生第一次看見下雪,開心得手舞足蹈(圖:Rebecca Davies Youtube片段)

從短片可見,兩姊弟置身戴維絲家中後院,當看見漂亮雪花紛紛落下一幕,表現十分興奮,更手舞足蹈地跳來跳去 ── 相信這是他倆人生首次看到下雪。據CNN報道,戴維絲將片段放上Twitter後,短短數天已吸引逾240萬人觀看、逾3,000人分享,其中一位便是杜魯多。他轉載短片時,更特別留言感謝戴維絲為這個難民家庭所做的一切,最後加上「WelcomeToCanada」(歡迎來到加拿大)的主題標籤。

戴維絲受訪時表示,她以往在支援難民時曾遇上歧視和反移民聲音。但今次這段短片獲得大量迴響,令她重燃希望,會努力為這個難民家庭融入多倫多社區。


參考資料:
Trudeau retweets video of Eritrean children seeing snow for first time(CNN)

難民姐弟喜迎人生初雪 視頻感動200萬網民(加拿大星島日報)

加拿大難民小孩首次見雪狂歡呼 連佢都忍唔住Share片段(香港01)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