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美國佛教團體如何散播和平的種子,以佛法處理種族歧視問題?

密蘇里州(State of Missouri)的佛教團體正在努力散播慈悲與和平的種子,以根除種族歧視。

根據《Vox Magazine》報道,佛教組織Show Me Dharma 的導師露斯(Rose Metro)認為,身為修行人,我們有責任審視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包括白人優越主義(White Supremacy)。

她說,美國佛教界一直由白人主導;然而,當地的有色人種不一定能夠適應和融入。Show Me Dharma正在努力緩解兩個群體之間的張力。

露斯認為佛法為我們提供了許多有用的資源,去面對和處理當今社會的問題。「根據佛陀的說法,無明是煩惱的根本。我認為種族歧視也是一種無明。」

露斯說,「業力」的概念和禪修有助我們應對種族歧視的問題。她認為,「業力」意味著我們有意識地反思自己的意圖和行為,並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她又將禪修的過程比喻為將風扇轉速減慢的過程。「當風扇運轉時,我們只看到一片模糊,而看不到扇葉。但如果將風扇轉速放慢,你就會看到它真實的本質(一片片扇葉);同樣,禪修有助我們減少頭腦的模糊。有意識的覺察和反思,有助我們審視種族歧視的心理根源。佛陀引導我們注意自己的反應,意識到它們,然後以更善巧的方式回應。」

Show Me Dharma由摩根(Ginny Morgan)於 1993 年創立。該會近日成立讀書會,探討白人優越主義,以及如何帶著正念處理種族歧視。該會亦以雲端軟件Zoom舉辦由黑人佛教導師主持的課程。然而,這個任務殊不容易。露斯說:「我們發現,目前美國各地對於有色人種佛教導師的需求量非常大。」 

露斯表示,當白人首次了解種族歧視時,會出現很多內疚和羞恥感。她認為慈悲與平等心要互相平衡── 一方面,我們要盡己所能解決種族歧視問題;同時明白自己有時候會犯錯。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
虛妄分別
虛妄分別
2 years ago

對!佛教處理種族歧視的第一步,就是要解開一切的分別也是執著,就像文章一直強調的白人與有色人種之區分,只是虛妄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