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菲律賓咖啡店新推出「純天然葉子飲管」,創意獲客人讚賞。小妹妹分享製作方法,兩分鐘內便可製成⋯⋯

葉子飲管容易分解、製作簡單(圖:Cafe Editha Facebook、網上圖片)
葉子飲管容易分解、製作簡單(圖:Cafe Editha Facebook、網上圖片)

「走飲管」之風盛行全球,近年香港不少餐廳都減少使用塑膠飲管。世界各地亦研發了不少代替品,包括台灣的甘蔗渣飲管、韓國的大米飲管和越南最近推出的蒲草飲管等。最近菲律賓一間咖啡店也開始使用純天然葉子飲管,更分享製作教學。店方指,葉子飲管容易分解、製作簡單(兩分鐘內可製成),鼓勵大家採用。

菲律賓錫亞高島(Siarga)上的咖啡店Cafe Editha,上月底開始使用「Lukay飲管」。「Lukay」意謂椰子葉或棕櫚葉,顧名思義飲管是由這些葉子製成。負責人Sarah Tiu指,店方一直有意減塑,曾為客人提供不銹鋼飲管和紙飲管,但客人並不喜歡,加上清潔不便,唯有另覓減塑方法。

早前她和家人到科羅希多島旅行,看見有小販將椰子葉捲製成飲管,便向當地人請教製作方法。現時她和員工每天早上都會自製Lukay飲管,每支的製作時間不超過兩分鐘,創意獲客人讚賞。

不少人都認為不銹鋼飲管、玻璃飲管等不方便攜帶,但這種純天然葉子飲管,可說是既方便又環保,是不錯的代替品。

現在由小妹妹教我們在兩分鐘內製成葉子飲管: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