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x

黑道大哥金盆洗手,皈依佛教,成為佛光山義工兼烘焙達人。這是他「逆轉人生」的經過⋯⋯

「大哥手工蛋捲」創辦人劉祐誠(圖:人間通訊社)
「大哥手工蛋捲」創辦人劉祐誠(圖:人間通訊社)

這位人稱「烘焙達人」的「大哥手作蛋捲」創辦人,其實曾經是呼風喚雨的黑道大哥。近日他獲台灣法務部邀請,分享他「逆轉人生」的故事⋯⋯

今年四十三歲的劉祐誠於中學輟學,曾犯下吸毒、走私毒品和殺人未遂等刑案,「連媽媽都怕他」,終在台南監獄度過了九年。在監獄輔導員和佛光山僧眾的陪伴下,他洗心革面,戒了煙,更皈依佛教,命運亦因他轉念而逆轉。在滿度法師鼓勵下,他開始抄經,字體亦隨之而變得端正,有次在獄中寫信給母親,竟被以為請人代筆。

他剛出獄時不獲親友信任,求職遇上困難,他決定發揮在台南明德戒治所烘焙班學到的烘焙技術,自創「大哥手作蛋捲」品牌,製作手工蛋捲:「我只有國小(小學)學歷,識字不多,過去常被叫大哥,乾脆拿來當店名。」

從前劉祐誠賺數百萬台幣,如今一支蛋捲只賣十元台幣,有時夜市擺攤碰上大雨,一天營業額少於台幣500元,讓他一度耿耿於懷。幸遇佛光山滿度法師引導,讓他漸漸放下計較,專心打拼事業,為了追夢,有時一天只睡五小時。在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的幫忙下,他的生意亦漸入佳境,現在他的蛋捲更成為熱門食品。

為了報答佛光山僧眾的扶持,他成為了佛光山義工,參與佛光山的春節義賣,義賣手作蛋捲,以他在獄中學到的知識和技術回饋社會:「自從重新做人後,內心感覺踏實多了。」

劉祐誠浪子回頭,母親大感欣慰,更讚道兒子重獲新生,是佛光山幫她「撿回來的」。

分享:

訂閱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查看所有評論